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是有哪些原因引起的

2016-01-15 14:40:2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生活中,牙龈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很多人有牙龈出血的现象,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如因为牙齿的一些炎症导致的牙龈出血,又或者是因为牙龈组织缺乏维生素C导致,还有就是因为牙结石刺激牙龈导致的牙龈出血等。以下是针对牙龈出血由哪些原因造成的具体介绍。

1、炎症型牙周病患者的牙龈易出血,此外,尚有牙周袋形成并溢脓,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等症状,变性型牙周病虽然一般炎症不明显,但有些病例在早期尚未出现明显的牙周袋和牙槽骨吸引以前,即有出血的主诉,这些患者常找不到明显的局部刺激因素,唯有牙龈水肿,易出血。治疗时可按牙周病治疗原则进行治疗。

2、不洁性龈炎,牙间乳头炎和牙龈炎症性增生等,是牙龈出血的常见原因。常在刷牙,咬硬食物,剔牙或其它刺激时发生出血,一般均能自行停止。治疗:首先应去除病因,如病因为牙石的刺激,必须作洁治术,如食物嵌塞,则需矫治食物嵌塞;如为不良修复体,应去除。其次给予必要的药物治疗,控制感染。

3、牙龈出血是牙龈组织缺乏维生素C,引发一种厌氧菌的滋生和爆发而导致的,至于治疗的方法是用牙活力来补充牙龈的营养,只要嚼一嚼就可以了,就和嚼口香糖一样。

4、牙石多位于牙体与牙龈的结合部位,这种较硬的牙石对于牙龈产生持续的刺激作用,当正常的牙龈受到炎症的刺激,牙龈的毛细血管增多,变得充血,牙龈颜色变暗,一但受到刺激,牙龈就容易出血。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常见的症状之一,一般情况下,牙龈出血常见于牙周炎的早期疾病牙龈炎。牙龈出血不仅仅出现于口腔科的疾病,它还会出现于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预示着其它系统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辐射后、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有哪些原因

除了牙龈炎会引起牙龈局部出血之外,牙龈增生、剔牙不当以及装有不适当的假牙等,也会引起牙龈出血。还有的人因为体内长期缺乏维生素C,牙龈组织……详细>>

牙龈出血原因有哪些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牙龈炎,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相信大家对它都不是很陌生,那么大家知道吗?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那……详细>>

哪些原因造成了牙龈出血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牙龈出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比如我们有时候吃个苹果的时候就会导致牙龈出血,那么大家对牙龈出血的原因应该不是很了解,那么牙……详细>>

牙龈出血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选择正确的刷牙非常重要,正确的方法是将竖刷法和横刷法相结合。竖刷法的动作要领是:刷唇颊面和后牙舌腭面时将刷毛与牙长轴平行,刷毛指向龈缘,……详细>>

牙龈出血原因

 牙龈出血(bleeding gums )是口腔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牙龈出血虽说算不了什么大不了的毛病但牙龈出血的同时常伴有口臭,有碍人……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