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女性出现口臭会是什么原因 口臭分为六大类型

2016-01-22 09:45:20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一个女性朋友们都是很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的,大家都不想因为自己的口臭给别人带来不好的印象,可是口臭总是会时不时的出现,这让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困扰不堪,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女性口臭的出现呢?

女性出现口臭的原因:

(1)胃热口臭:这类人可能患有口疮,慢性牙周炎,或者是平时喜欢辛辣厚味都有可能引起口气,应该适当清除胃火,少吃燥热食物即可消除。

(2)便秘口臭:这种口臭是由于平时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引起的,如果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没有特效的办法,应该养成及时排便的习惯,多喝水吃蔬菜,一般来说口气症状就会消失。

(3)咽炎口臭:一般患有慢性、急性咽炎的女性也常伴有口臭。这类人经常会感到咽干、咽痛或咽喉红肿现象,治疗咽喉肿痛即可解决。

(4)青春期口臭:女性口臭人群以青春期发育的少女为主,这是因为女性卵巢功能与口腔粘膜上皮有着密切关系,这时候卵巢功能发育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口腔组织抵抗力也会下降,口腔变得干燥,容易引起口臭。

口臭一般不是单纯的一个臭字,它是有不同类型的,口臭的常见类型:

一、烟臭味口臭:大量抽烟者口中、鼻中有烟臭味,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疲劳、老年唾液分泌减少等可加重口臭。

二、粪臭味口臭:胃肠疾患:慢性萎缩性胃炎常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现臭鸭蛋味口臭;严重便秘和肠梗阻病人常出现粪臭味。

三、烂苹果味、血腥味口臭:糖尿病病人口中出现烂苹果味、酮味;尿毒症病人口中及呼气中有尿臭,肝昏迷者出现肝臭味(老鼠味口臭)血友病人口中出现血腥臭。

四、酸臭味口臭:口腔不洁:不能坚持正常刷牙漱口、牙结石过多、爱吃零食均可出现口臭,通常为酸臭味。

五、腐腥味口臭:呼吸系统疾病:如肺化脓症、腐败性气管炎常出现腐酸性口臭、恶臭;肺结核咯血、支气管扩张咯血常出现血腥味口臭;晚期肺癌常于口腔中及呼气中同时出现腐腥臭。

六、腐败性口臭:口腔疾患:如齿槽溢脓、龋齿、齿缝稠疏、牙龈炎、牙髓炎、化脓性扁桃体炎及唾液腺炎等可出现腐败性口臭。

中医辩证将口臭病因分为胃热上蒸型、痰热壅肺型和肠胃食积型,以下就是根据这三种类型的对症疗法:

1、痰热壅肺型

主要表现为口气腥臭,胸痛胸闷,咳嗽痰黄粘稠,大便干结、小便短黄,舌红苔黄腻,脉滑数。

以清热宣肺为治,可选用羚羊清肺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或清气化痰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或复方鱼腥草片,每次5片,每日3次口服。

2、肠胃食积型

主要表现为口中酸臭,脘腹胀满、嗳气吞酸,大便溏薄或泻下不爽,小便短少,舌淡苔厚浊腻,脉滑。

以消食化积导滞为治,可选用保和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或大山楂丸,每次1丸,每日3次口服;或木香槟榔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或复方鸡内金片,每次5片,每日3次口服。

3、胃热上蒸型

主要表现为口臭、口渴饮冷、口舌生疮糜烂、牙龈赤烂肿痛,大便干结、小便短黄,舌红苔黄腻,脉滑数。

以清胃泄热为治,可选用黄连上清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或三黄片,每次4片,每日3次口服;或牛黄清胃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类型 口臭原因 口臭

口臭分为六大类型

粪臭味口臭:胃肠疾患:慢性萎缩性胃炎常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现臭鸭蛋味口臭;严重便秘和肠梗阻病人常出现粪臭味。详细>>

宝宝出现口臭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2大点造成的

口臭主要就是指嘴巴里面发出难闻的味道,很多人认为口臭这种口腔问题只会出现在成年人的身上。但很多家长都会发现,在孩子刚刚长牙的时候,一张嘴……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生活中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导致你口臭,或是生活习惯,或是某种疾病。详细>>

女孩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而对比较爱干净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更是害怕出现口臭。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女性被口臭所造访。……详细>>

女孩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而对比较爱干净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更是害怕出现口臭。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女性被口臭所造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