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须知口臭的几种去除方法

2015-12-14 09:23:05      家庭医生在线

口气是从口腔里散发出来的气味,这个时候有一些人是有一些臭味,这个对患者进行社交是有一些的障碍的,中国是有很多人都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的,出现口臭是有很多的原因的,下面我们就说一下引起口臭的原因,以便患者进行更好的治疗。

引起口臭的原因:

1、有一些人出现口臭是因为胃肠道疾病引起的,比如是出现胃炎,还有就是出现一些的溃疡,都是会引起口臭的症状的,如果是有一些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也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的,治疗好了这些的病症就是会缓解出现口臭的现象了。

2、吸烟好饮酒,还有就是会喝咖啡等是会引起有口气的现象出现的,还有就是吃了一些的葱姜蒜等也是会引起口臭的症状,有一些患者会爱吃一些的臭豆腐等也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的。长期的便秘也是会引起口臭的症状出现的。

3、出现一些的口腔疾病,比如是龋齿、牙龈炎还有就是牙周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也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出现的。因为口腔里是有一些的细菌,这些细菌就是会分解出现一些的硫化物,这个时候出现了口臭就是会有腐败的味道。

口臭也 就是口腔异味,相信很多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都会出现过或者遇到口臭的情况,那么一旦有口臭的话,就会严重影响个人形象,甚至影响交际能力,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其实只要方法得当,口臭这样的疾病是可以去除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去除口臭的方法介绍。

口臭去除方法之一,中草药保健。对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胃肠等因素导致的口臭,不妨用一些蕃楸草泡一些水喝,中草药,有消炎抗菌、清热解毒、调理胃肠等功效,可以清新口气,对口腔的健康有很好的作用。另外还可以积极改善口腔类疾病的症状,比如牙周炎以及咽喉炎等等。

口臭去除方法之二,食疗方法。海带中存在着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三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作用。此外饮食清淡,多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食物有利于清洁口腔,还应适当食用具有清热化湿、避秽除臭之食品,对于治疗口臭效果很好。

口臭去除方法之三,饮食禁忌。口臭的禁忌,吃大蒜,洋葱和咖喱。吸烟或其他烟草制品还有就是喝酒。一些口臭患者,常伴有口苦、口干、口舌生疮、牙龈肿痛、便秘等一种或多种炎热之象,及时作用。最好是选择权威专家作用,不可随意用药,否则容易复发,甚至引起人体其他脏腑器官的紊乱和失衡,进而带来严重的后果。

治疗口臭的偏方:

1、香薰是可以去除口臭的,把大黄、香薷、藿香、益智仁、砂仁、草果、山姜、高良姜、山柰、甘松、香附、桂皮放在一起磨成粉末的形状,用这个磨碎的分泌来擦拭牙齿的,能有效的轻清楚口臭病症的。

2、可以通过清洁牙齿,牙垢,牙石的方法改善口臭疾病的,最好是半年清理一次的,如果是炎症引起的口臭可以用蕃楸草泡一些水喝,可以多吃生蔬菜和苹果,胡萝卜,适当多饮茶,少吃甜食。

3、可以尝试一些治疗的小方法的,也是很有效果的,用一些蕃楸草泡一些水喝,这个蕃楸草是属于中草药,能有效的消除炎症杀死真菌的,可以改善口气,保护口腔的健康的,对口气的调理效果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去除方法 口臭引起原因 口臭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口臭是如何形成的 怎么去除口臭是关键

因为形成口臭的原因多,所以我们要通过病因来预防口臭。那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中药疗法如何去除口臭

如果在平时的社交生活中出现了口臭的话,就会弄的互相都会非常的尴尬,而在很多时候,口臭也会让社交的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很多患者在平时之前一定……详细>>

总是口臭怎么回事?教你4招轻松去除口臭!

清新的口气可以让人与人之间交流更欢,若在与他人交流时口臭会影响交流的时间,也会让人避而远之。由于口腔易滋生细菌,在牙齿表面出现牙菌斑时,……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这些方法有奇效

口气清新对于人际交流有着非常大的好处,有的人的身体可能出现了一些疾病问题,以至于出现了口臭的症状,会让人们在交流的过程里面处于一个比较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