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刷牙无法去除牙结石 每6个月需定期洗牙

2015-11-23 11:33:17    作者:叶宁  家庭医生在线

每次大家看到娱乐杂志上的帅哥靓女时,都觉得他们的微笑很美,可能大家注意到,他们都是咧嘴微笑,露出洁白晶莹的八个牙齿,让人觉得充满阳光和自信,也许你会问,他们明星有漂亮的牙齿,定期保养,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牙齿都可以这么漂亮。只要你不懒,你也可以一样展现你自信漂亮有感染力的笑容。

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你必须定期到口腔科检查你的牙齿,有烂牙,早早地补好,这是大家的共识,但大家可能会忽略牙结石对牙齿,甚至口腔的损害。

牙结石,就是在牙根附近黄黄的、硬硬的那些小石头,这些牙结石开始也是软软的牙垢,浅黄色软软地粘在牙根附近,日积月累刷牙没有完全清除掉,就会形成硬硬的牙结石,少量的时候不会有任何感觉,慢慢地就会变成一大块,挤压牙龈,引起牙龈和固定牙齿的牙槽骨退缩。最不好的地方是这些牙结石粗糙的表面又可是粘着更多的牙垢和细菌,慢慢地你的牙龈会发红,容易出血,口臭。甚至开始牙松动。最后就是牙周病了。

当牙结石形成以后,刷牙时没有办法的,只能到口腔科用超声波洁牙机去除它,有人说洗牙会让牙松动,牙缝增大,牙发酸,其实是个大误区,超声波只是去除了牙结石,对身体最硬的组织—牙釉质没有任何损害,牙缝大是因为洗牙前都是被牙结石塞满了,受压迫的牙龈和牙槽骨在去除牙结石的填压之后,会慢慢恢复,部分的牙酸软,3-5天后就好了。

所以,想要有明星一样完美的笑容,记得每6个月到一年定期洗牙一次,你也会拥有漂亮健康、相伴一生的牙齿。

本文作者介绍:

叶宁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口腔医学中心 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曾分别在澳大利亚、德国留学多年,长期从事口腔临床、科研、教学和医疗管理工作,对儿童口腔疾病的防治,孕产妇口腔保健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取得国家及省部级科研成果多项并发表专业论文十几篇。现任广东医学会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妇幼保健学会主委、广东医院管理协会妇幼保健院管理分会委员。

擅长领域:龋病防治,牙齿缺损修复儿童牙病治疗孕妇口腔保健牙周病,口腔黏膜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叶宁
擅长疾病:
龋病防治,牙齿缺损修复,儿童牙病治疗,孕妇口腔疾病及牙周病治疗,口腔黏膜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欧家福 通讯员:林惠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久洗一次牙 洗牙 牙结石

牙结石洗牙可以去除吗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也越来越重视牙齿的保健了,整齐洁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这就需要我们平时做好保健预防措施,定期洗牙祛……详细>>

牙结石是因为少刷牙导致的吗?有牙结石必须要洗牙吗?

在牙齿口腔唾液腺处的开口处的牙齿表面,会特别容易形成牙结石。如果牙结石得不到有效的去除,长期存在于牙齿表面,就会出现口臭的情况,还会产生……详细>>

牙结石是什么? 为什么要去除牙结石?

人的身体会出现亚健康,同样牙齿也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在刚出现的时候是比较软的污垢,随着时间的发展……详细>>

牙结石是口腔疾病的“凶手”?定期去除预防疾病!

牙结石是见怪不怪的口腔问题,也就是沉积在牙齿上的菌斑和软垢,表面覆盖太多牙菌斑。通过刷牙、漱口、牙线或牙签都无法去除,只能用专业的设备才……详细>>

牙结石要如何消除?教你3招去除牙结石!

牙结石是附着于牙齿表面钙化和部分钙化的物质,不仅会让牙齿发黄,还会影响到口腔健康,让人更容易患上牙周疾病。很多人认为想要去除牙结石,单靠……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