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的六个民间小偏方 三个预防措施

2015-11-20 09:17:58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影响食欲的小病,吃不下、喝不着,最郁闷的是看着许多美食只能流口水。那么治疗口腔溃疡有哪些好的方法呢?

治疗口腔溃疡的偏方:

1、姜水漱口

口腔溃疡用热姜水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2、维生素B2

将维生素B2研为细粉状,用适量香油调匀,做成稀糊状,涂于溃疡表面,每日4~6次。具有不苦,不涩,味香,无刺激性,止痛等良好功效。连用2~3天,口腔溃疡可获愈。

3、浓茶漱口

用浓茶漱口,因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防治各种炎症,对口腔溃疡面的康复,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4、萝卜藕汁

取生萝卜2只,鲜藕一段洗净捣烂绞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连用4天可见效。

5、维生素C片

将维生素C药片压成面,涂在患处,一两次就有效。也可将维生素C研成粉末状,若系小溃疡,仅需取少许敷于患处即可;若溃疡面较大,则应先轻轻刮除溃疡面渗出物,然后再敷药粉。每日用药2~3次,溃疡小者用药1~2次即愈,溃疡大者用药2~3次,疼痛可显著减轻,2~3天溃疡面即可痊愈。

6、含西瓜汁

西瓜汁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口腔溃疡患者可将西瓜汁含于口中,每次含2~3分钟后咽下,每天可含数次。此疗法极适合儿童使用。

口腔溃疡,重在预防,下面看看有哪些预防的措施:

刷牙坚持“三个三”

多刷牙、多漱口,保持口腔卫生。刷牙的原则为“三个三”,即每天刷三次、每次刷三分钟、刷全牙齿的三个面。另外,当创口痊愈后,一定要将牙刷扔掉,一来为了防止牙刷上留有的细菌继续“害人”,二来软毛牙刷的材质和设计不易将牙齿刷干净。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

要预防及治疗口腔溃疡,首先要调整饮食结构。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多吃新鲜蔬菜瓜果和小麦胚芽,并以清淡为主,平时也要少饮酒,少抽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油炸、腌制、干炒及比较硬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因感冒发烧引起的口腔溃疡,可以喝上几包板蓝根,杀死感冒病毒的同时也可以预防溃疡发生。

补充维生素B族和锌

维生素B族对口腔溃疡很有好处,家长可以给患口腔溃疡的孩子进行补充,同时还要补锌,但应避免单一补锌,因为维生素和矿物质之间关系密切,单纯的补锌效果不理想,达不到吸收和生物利用的效果。轻症者也可用维生素B2片压成粉末涂在溃疡面上2-3次即能缓解。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预防 口腔溃疡偏方 口腔溃疡

治口腔溃疡十六个民间偏方

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它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影响,特别是吃东西时带给我们的疼痛感,让人难以忍受,怎样才能让口腔溃疡快点好起来?看……详细>>

导致口腔溃疡的因素是什么 推荐六个民间偏方

口腔溃疡,对于很多人都不陌生,每次口腔溃疡来袭的时候都是苦不堪言,疼痛难忍,但是我们很多人都不知道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来一……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小偏方

口腔溃疡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病,看似很小,其实危害也很大,而且还很疼,如果发展严重还会引发其它疾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治疗……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六个小偏方来治疗

对于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来讲,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患病期间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那么,我们看看患病期间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 三个小偏方帮你忙

口腔溃疡发生在普通人身上倒也无所谓,吃点药就能好,可是如果口腔溃疡发生在孕妇身上呢?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