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腔上火口臭怎么办 口腔上火多吃点西红柿

2015-11-16 09:58:37      家庭医生在线

各位俊男美女,不开口的时候,仪表出众的你可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可是当你一开口,可能马上破坏别人对你的那一份向往,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时候因为口腔上火,口臭出现了。

口腔上火有口臭怎么办:

1、绿色饮料是对抗口臭的最佳方法,并且可以利用叶绿素作为漱口水,天天漱口,天天清香迷人。这种绿色饮料可以用小麦草、苜蓿芽汁及大麦草汁当作主要材料,每天来一杯叶绿素汁(一杯水、两汤匙叶绿素汁),效果不错。

2、每天吃 250毫克的维他命C,约目前市售维他命C一颗的四分之一。吃维他命C可帮助恢复健康的牙龈及防止牙龈流血,并且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这些物质是导致口臭的因素之一)。

3、用餐完后,刷刷牙齿、舌头,同时也使用牙线剔除牙缝里的肉削、菜渣,清除牙缝的污垢。另外,最好每个月换新牙刷,防止牙刷上细菌的累积。

4、多吃生菜,因为蔬菜含有大量的纤维质,可以帮助消化医|学教育网收集整理,解决便秘的问题;不过生菜最好买没有农药化肥污染的有机蔬菜,这样才能吃起来安心又有效。

5、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口腔上火是非常多的常见现象,那么不妨试试西红柿的食疗方:

养阴生津方:

用于因胃阴不足或头颈部放疗引起的口干咽燥、食欲减退、烦热口渴、舌红少苔。

西红柿200克洗净,开水浇烫去皮,捣烂后加冰糖适量,置冰箱冷藏室内放凉备用,饭后可不拘时间频频食用。

清胃健脾方:

用于因胃热或贪食荤腥厚味以及饮酒过量引起的脘腹胀满、呃逆厌食、口臭烦渴等症。

苦瓜100克,开水焯后切片,素油少许烧开,将苦瓜煸熟医|学教育网收集整理,西红柿洗净切月牙片同炒,酌加盐及调料、味精少许化开,与蒜末同时加入,翻炒后起锅。

凉血止血方:

用于因血热、毒火或头颈部放疗引起的口腔溃疡、牙龈肿痛、黏膜出血。

鲜藕100克切片,黑木耳水发50克,用砂锅清水煮开约半小时,西红柿200克切片放入,酌加盐、味精等调料再煮10分钟,鸡蛋一个打蛋花成汤。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烦躁致使口腔上火 口腔上火怎么办

口腔上火给我们的生活和健康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并且经常会发生,我们要清楚其原因积极地进行预防和解决。那么,口腔上火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口腔经常上火是怎么回事 口腔上火怎么办

很多朋友出现口腔上火的现象,而且一旦上火严重出现口腔溃疡,非常难受,前不久本人的口腔溃疡也才刚刚好。那么,口腔经常上火是怎么回事?详细>>

饮食过精可致口腔上火 口腔上火多吃西红柿

我们很多人都反反复复的出现过口腔上火的情况,口腔上火不只是疼痛,而且还有严重的口气,让人烦不胜烦,所以一定要找到口腔上火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怎样预防秋季口腔上火 多吃西红柿可降火

每当秋季的时候,气候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口腔上火的现象,那么,我们要如何去预防呢?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口腔上火 西红柿是亮点

早些日子的时候,就已经立秋,秋季天干物燥,是容易上火的季节,呼出有口气,真是要命!那要如何预防秋季口腔上火?多吃西红柿可以达到降火效果哦……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