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龈炎的食物食疗

2015-10-31 13:39: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牙龈炎,作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会危害你的口腔健康,导致食欲下降。那得了牙龈炎要吃什么食物食疗?

牙龈炎,作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会危害你的口腔健康,导致食欲下降。得了牙龈炎除了要按时服药外,在日常饮食中,牙龈炎吃什么食物以及有一些食物也最好不要吃。下面介绍了一些健康资讯,让你更好的治疗牙龈炎。

牙龈炎吃什么食物食疗

1、槐花15克,炒焦研末,蛤壳粉30克,调匀,每次3克,每天3次,温开水冲服,连服数剂。

2、生石膏15克,黄芩9克,栀子9克,藕节15克,水煎服,每天1剂,连0艮3-4剂。

3、梨2个,鲜藕250克,生荸荠125克,生地15克,白糖适量,共同煎水服,每天l剂,连服4~5剂。

4、珏竹15克,旱莲草9克,加水煎煮,加醋适量服用,每天1剂,连服数剂。

5、黄花菜60克,鲜藕节30克,生地15克,水煎服。每天1剂,连服3~5剂。

6、雪耳15克,首乌15克,花生衣3克,粳米60克,同煮粥食。每天1剂,连服数剂。

7、西瓜籽1把,加水2碗,煎至1碗,1次服下。

如何预防牙龈炎

1、习惯早晚刷牙及使用牙线清洁牙缝,尤其是在睡前,可以清除牙菌膜,减少在睡觉时牙菌膜的积聚。每6个月至1年,定期往牙科医生处清洁牙齿,预防牙菌膜变成牙石,及清除在牙齿上已形成的牙石。

2、使用软毛牙刷:用软毛牙刷刷牙龈及舌头,对牙龈很有好处。刷牙龈边缘:刷牙时不要忽略容易堆积牙垢的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刷,清除食物残渣尽量不碰伤牙龈,如此可预防牙龈发炎。轮流使用两只牙刷:轮流使用两支牙刷的好处在于可以使另一只有时间完全风干,从而减少细菌滋生的几率,这对牙齿的健康非常重要。

3、给牙齿补钙:牙骨疏松容易导致牙龈炎,可以多吃含有钙质的食物,来强化骨骼。

4、经常使用漱口水:漱口水可以帮助你清除牙垢,对牙齿健康很有帮助,建议每次吃东西后一定要漱口。

5、戒烟、戒酒:烟和酒会流失保持口腔健康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要想有健康中药的牙齿,必须戒烟和酒。

6、多吃生蔬菜:生蔬菜含有很多纤维素,能帮助清洁及刺激牙齿及牙龈以避免牙龈炎。

7、危险讯号:牙龈痛、牙龈流血、长时间口臭、牙齿松动、都是牙龈炎的征兆。若置之不理将信心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牙周病,所以必须尽快看牙医。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吃什么食物食疗

牙龈炎,作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会危害你的口腔健康,导致食欲下降。得了牙龈炎除了要按时服药外,在日常饮食中,牙龈炎吃什么食物以及有一些食物也……详细>>

牙龈炎吃什么食物食疗

槐花15克,炒焦研末,蛤壳粉30克,调匀,每次3克,每天3次,温开水冲服,连服数剂。详细>>

牙龈炎食疗

牙龈炎及时的自我调理,可以改善症状的,首先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详细>>

牙龈炎吃什么食物食疗呢

槐花15克,炒焦研末,蛤壳粉30克,调匀,每次3克,每天3次,温开水冲服,连服数剂。详细>>

牙龈炎吃什么食物与食疗

槐花15克,炒焦研末,蛤壳粉30克,调匀,每次3克,每天3次,温开水冲服,连服数剂。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