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风湿性关节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风湿病风湿热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风湿性肺疾病

儿童蛀牙会造成哪些危害 有哪些预防的方法

2015-10-26 09:09:29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是蛀牙的高发人群,主要是由于儿童的卫生习惯给蛀牙的发病提供了很多可乘之机,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蛀牙的危害有哪些?

儿童蛀牙会造成哪些危害:

1、乳牙是儿童重要的咀嚼器官,蛀牙会降低牙齿的咀嚼功能,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入及生长发育。

2、蛀牙产生后,对颌骨的功能性刺激减少,不利于颌面部的正常发育,有可能导致面部畸形。

3、如果出现蛀牙,尤其是乳前牙出现蛀牙,就会影响儿童的牙齿美观及发音,对儿童心理造成不良刺激。

4、更有严重者,出现蛀牙的乳牙可作为病灶牙与低热、风湿性关节炎、肾炎全身性疾病等有关。

5、乳牙的存在为继承恒牙的萌出预留间隙,并且对恒牙的萌出具有一定的诱导作用,如果乳牙因为蛀牙导致近远中径缩小或过早丧失,容易导致恒牙萌出时间异常、牙颌畸型等。

6、造成心理障碍。婴幼儿期是儿童学习语言的时期,完整的乳牙有助于孩子掌握正确的发音。乳牙龋坏和早失会使孩子发音不清。乳前牙区严重的龋蚀,使有些孩子羞于开口,对孩子的心理发育很不利。

儿童蛀牙危害如此之多,所以家长朋友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宝宝蛀牙的形成:

1、要刷牙

如同婴儿期尿布脏了马上要换一样,孩子吃过饭或吃过点心以后,嘴里脏了,就得刷牙,哪怕只沾点水刷刷也好。

2、在牙齿上涂一层氟

这样可使牙齿的珐琅质结实,降低发病概率,但不能完全防止。

3、不要让孩子过多吃甜食

年轻妈妈们应注意多给孩子牛奶、饼干、水果等,少给孩子吃甜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蛀牙危害多 预防蛀牙吃什么好

由于小孩子都喜欢吃甜食,再加上没有合理的卫生习惯,就容易出现蛀牙。那么,儿童蛀牙一般会有哪些危害?详细>>

儿童蛀牙的罪魁祸首“零食” 预防龋齿的三大方法

零食是儿童的最爱,但是很多的家长不知道,儿童蛀牙最大的因素就是零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儿童蛀牙有哪些危害 得了蛀牙怎么办

一旦发现孩子长了蛀牙,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断和治疗。因为儿童蛀牙的危害不仅仅体现在局部,也会对儿童的全身健康带来影响:详细>>

孩子蛀牙会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

如果龋洞较深,与牙髓接近或蛀穿到牙髓,就会引起难以忍受的酸痛。龋洞内经常有食物嵌入,发出腐败难闻的臭气。随着龋洞不断地扩大,牙冠就会一块……详细>>

蛀牙对儿童会造成什么影响?不配合治疗怎么办?

龋齿是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俗称蛀牙。许多孩子或多或少都有龋齿,孩子们遭受痛苦,父母对此感到焦虑,下面一起来看看龋齿与儿童的关系,并为家长……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