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冻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冻伤冻僵全身冻伤局部冻伤耳郭冻疮

为什么嘴唇很干

2015-10-16 16:14: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为什么嘴唇总是很干?为什么喝了很多水嘴唇还是很干?嘴唇干裂是秋冬季节常见的现象,下面我们来看看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

1、为什么我喝了很多的水,可是还是很干的感觉。尤其是嘴唇都干得脱皮了。

嘴唇干燥是很普遍的现象,发生的原因有两种:缺少维生素,缺少水分。由嘴角开始干裂是缺少维生素的现象,应多补充维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 缺少水分,或是说话太多而口干都会导致唇部干燥,使嘴唇或嘴角处堆积废皮。这时就要多饮水,并保持嘴唇的干净。当有唇皮翘起来时,不要用手去撕,这样容易撕裂嘴唇,导致疼痛和流血。可用小剪刀细心地对着镜子剪掉唇上翘起的皮。 风大或是寒冷时,皮肤表层水分供应不及,水分被干燥空气吸去,嘴唇最容易干燥,最好经常地涂无色护唇膏、护唇油。此外,更要注意改掉舔嘴唇或用唾液湿嘴唇的习惯,因为这样做会将唇本身的水分蒸发掉。

2、为什么一直喝水嘴还是很干,嘴唇也很干

口干的表现一般是阴虚内热的体质引起来的。阴虚时津液不足,在晚上又不能及时补充水分,就会出现口干舌燥的表现。这种情况可以采取滋阴的措施进行调理,建议用中药菊花,麦冬,沙参来泡水饮用水进行调理。

3、嘴唇干裂的治疗建议

中西医共同建议:

1。使用护唇膏。冬季无论男女都应呵护双唇,使自己健康地度过寒冷的冬天。

2。摄取维生素B族,多食新鲜蔬菜等。

3。补充水分。充足的饮水量,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极大的帮助。

4。少舔嘴唇。短暂的湿润,会引起唇黏膜发皱,加剧干裂,严重者还会继发感染、肿胀。

5。随手油脂保湿不错。人们身边随处能找到的搽脸油、香油或其他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冻疮膏),可以用棉签蘸涂抹到嘴唇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有些时候比起润唇膏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为什么会干燥脱皮? 唇部健康要注意!

秋冬时节,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都很容易出现嘴唇干燥起皮的现象,可是为什么在春天和夏天,气候明明比较湿润,还容易出现这种状况呢?下面就……详细>>

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嘴唇干裂怎么进行食补

干裂的嘴唇,影响到了很多女性的形象,让很多女性倍感苦恼,那么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呢?面临嘴唇干裂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嘴唇干裂不仅……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怎么办 预防嘴唇干裂吃它们

进入秋天,气温逐渐下降空气也越来越干燥,好多人的嘴唇又像往年一样开始干裂、裂口、脱皮,甚至有人因此而引发唇炎和疼痛。这该怎么办?详细>>

盘点造成嘴唇干裂的原因 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如果天气干燥,加上自身缺水,常常会导致嘴唇干裂,蜕皮,甚至口腔溃疡的发生。那么是什么造成嘴唇干裂的呢,大家普遍认为,是没能及时补充水分导……详细>>

嘴唇干裂的原因是什么?秋冬季节如何防止嘴唇干裂?

嘴唇干燥让人不舒服,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嘴唇,结果往往是越舔越干燥,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使嘴唇的皮肤粗糙而且厚实,甚至嘴唇也会肿胀,形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