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导致儿童牙痛的两大因素 如何快速止痛

2015-10-14 10:40:2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许多小孩都会牙痛,而导致儿童牙痛致病因素很多,下面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导致儿童牙痛的两大因素。

导致儿童牙痛的两大因:

因素一、牙齿外伤:

牙齿损伤多由孩子意外摔倒或进食时咬到砂石、骨头而使牙齿出现创伤性根周炎引起。此类牙痛若牙齿仅有点松动,只需服些消炎止痛药,吃软食几天,让患牙休息一周左右即可痊愈,若牙齿已摔断就应及时去医院拔牙或矛补牙治疗。

因素二、龋齿:

表现为不吃饭不牙痛,一吃饭就牙痛,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时疼痛尤甚。幼儿龋齿必须及时去医院诊治,对牙齿龋洞较浅者,局部填充修补即可解除疼痛。

不管是何种原因导致的牙痛,不放试试下面的止痛方法:

1、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2、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3、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温度接近体温),用力漱口。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引起牙痛的6大祸首 如何快速止痛

牙痛是各种牙病的最明显的症状,千万不能忽视,一旦发生牙痛,要及时治疗,才能更好地保护牙齿健康。下面我们看看,是什么因素导致了牙痛的出现?详细>>

儿童牙痛的两大因素是什么

儿童常常会有牙痛的症状,造成儿童牙痛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怎样预防儿童牙痛呢?在平时的生活中教育儿童做好口腔的清洁卫生是必不可少的,还需要注……详细>>

牙痛如何快速止痛 需要注意十个要点

牙痛有多么的痛,相信只有患者本人知道,那么,当牙痛来犯的时候,一般可以采取哪些方法来止痛?详细>>

儿童牙痛的两大因素

牙痛是一种十分痛苦的感受,相信许多人都受过牙痛的困扰。牙痛出现,不仅带给我们疼痛,同时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不好的影响。而且这种困扰不仅……详细>>

盘点不能拔牙的七大人群 牙痛如何快速止痛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病。可见牙疼对于人的生活健康的影响,如果要靠拔牙才能解决这一困扰,很多人都会选择拔牙来一劳永逸,但是有些人是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