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小孩口臭是怎么来的 都有哪些表现症状

2015-09-30 06:12:52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没有发育完全,一些慢性疾病也很少在这些可爱的儿童身上,并且在教会他们口腔清洁方面的知识后,为何他们还是会有口臭。下面我们就看看小孩口臭的原因?

小孩口臭是怎么来的:

小孩子口臭其实主要是因为口腔内有积存的食物残渣未能及时洗净;牙齿有大龋洞,内有腐败污物;消化不良等等引起的,但少数例子也会有患血液病和一些口腔疾病。因此对小孩的口臭预防也很重要。少吃甜食,要经常刷牙和清洁口腔卫生,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当出现消化不良时,可适当服用一些助消化和胃肠动力药。这些都是对小孩口臭很好的预防方法。

小儿口臭,其实不止是口臭的症状,还有其他的表现症状:

①腹泻。消化不良分单纯性消化不良和中毒性消化不良。单纯性消化不良的表现是一天腹泻在10次以下,大便黄色或带绿色,水分不多,腹部胀气,偶有呕吐,有时发热,但不太高,病儿食欲不振但精神尚好。中毒性消化不良者病情较严重,发病突然,热度较高,每天排便一般在20次左右,亦有次数更多者。大便常呈水状或呈蛋花汤状,无里急后重(下坠)感。呕吐频繁,每天可在10次以上,造成严重脱水。病儿甚至抽风,意识消失,如不及早治疗,可造成死亡。

②大便恶臭。伴随少许不消化食物残渣时,虽未稀泄,已有伤食泄之先兆,此时应马上减少饮食量,予以调整,可避免泄泻的发生。

③拒食,也是小儿口臭的临床表现。当小儿偶然有一顿食欲减退、拒食或食不香甜,不必勉强进食,而让其减食一顿。

④夜卧不宁。烦啼、手心热、踢被揭衣,刚入睡时头汗多,为饮食过多积滞肠胃而产生内热,正如俗话说“若要小儿安,常带几分饥和寒”,“胃不和则夜不安”。当小儿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添加辅食后,要注意晚餐不能过饱。1岁左右的小儿更不要临睡前饱饮饱餐。

⑤面颊潮红。小儿停食可以表现为午后、晚上面颊潮红。伤食重小儿之面颊燎红,表现为面部皮肤粗糙,环境稍热面部燎红更甚。此时可节食,少进主食,而代之以蔬菜水果,以助消化。

⑥口臭。乳食积滞于胃脘,往往先发生口臭,特别是晨起口臭口酸为乳食停滞的表现,临床称此为高位停食。有这种现象时,可减食或停食一顿,以利于肠胃功能的恢复。

推荐治疗口臭偏方:

1、佩兰15克,水煎服,日1剂,每次煎10分钟,含漱或者内服。治疗口臭有效。

2、木香10克,公丁香6克,藿香、白芷各12克,葛根30克,水煎,分数次含漱。日1刑。不宜久煎,治口臭有效。

3、竹皮适量,以沙锅焙干研末,用其刷牙,可去口臭。

4、川芎适量,细切,含在口中,可暂时去除口臭。

5、桂花子3克。煎水漱口,日3次。可除口臭。

6、公丁香2个,含在口中,时时含之,可除口臭。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口臭是怎么来的 五大食疗解决宝宝口臭

小孩没有发育完全,一些慢性疾病也很少在这些可爱的儿童身上,并且在教会他们口腔清洁方面的知识后,为何他们还是会有口臭。其实小孩的口臭原因就……详细>>

小孩口臭与哪些因素有关 8个步骤让你口气清新

小孩儿口臭是非常常见的,对此很多爸爸妈妈都束手无策,加之不知道原因在哪儿,就更是不知怎么办了。口腔医师提醒广大爸爸妈妈们,小孩儿口臭一般……详细>>

口臭的临床症状都有哪些呢

吃饭吃八分饱就足以:如果吃饭吃的过于饱就是会增加人体肠胃的负担,人的肠胃负担增重也是导致口臭发生的因素之一。饮食过量本就会导致人身体胃……详细>>

口腔溃疡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每个都希望自己的口腔是健康的,不过有时候现实并不是按照你想象中的那么进行的,很多不注意就得了口腔溃疡这种疾病。那么出现什么症状表现意味着……详细>>

牙周炎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牙齿是我们人体最坚硬的部位了,我们每天会刷牙,是为了保持口腔的清洁,同时也是为了保护牙齿的健康,但是有的时候在我们刷牙的时候就会出现牙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