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龈炎与牙髓炎导致牙痛

2015-09-19 23:06: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牙疼是一种常见疾病。其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牙痛大多由牙龈炎和牙周炎、龋齿(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引起牙疼的原因较多,主要有以下几大类

1、虫牙即龋齿引起的主要表现为刺激痛,即遇冷遇热疼痛。

2、牙神经发炎,龋齿或外伤侵及牙神经,会造成急性牙髓炎导致剧烈的疼痛。俗话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了命”说得大概就是这种疼痛。

3、牙根尖发炎,急性牙髓炎没有及时治疗,炎症继续向下发展导致牙根尖周围组织发炎,急性发作时也会导致剧烈疼痛。牙髓炎和根尖炎经过应急处理后,都要做根管炎治疗。即医生将牙齿内的牙髓八处,在根管内封药消炎,并将根管扩大清洁,然后用牙胶将根管定权充满,最后再把牙补好。

4、牙周组织发炎,牙齿与牙龈之间由于长时间聚集菌斑和牙石造成牙周病,有时会因身体抵抗力下降而急性发作形成急性牙周脓肿。

5、智齿冠周炎,智齿或第三磨牙一般在18岁以后开始萌出,由于人类进化的原因,这颗牙经常没有足够得空间萌出,因而形成错位阻生。萌出过程中的智齿被牙龈瓣覆盖形成一个盲袋,食物残渣容易聚集在此处难以清洁,因而常常会反复发炎。

治疗牙疼小偏方

1、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2、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3、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温度接近体温),用力漱口。

6、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60-90%使用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减轻。他的研究显示,这种磨擦法能干扰牙痛神经冲动的传导。

7、用冰块按摩合谷穴5分钟。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和牙髓炎

早期的急性牙髓炎疼痛持续时间比较短,可能只有数分钟,而缓解时间比较长。随着炎症的发展,疼痛持续的时间会越来越长,缓解时间则缩短,到急性牙……详细>>

牙龈炎与牙髓炎

发生在口腔的疾病可以说是多种多样的,由于种类太多,所以很多急性牙髓炎患者都不知道自己是患上了哪一种口腔疾病。没有及时的发现疾病,就会影响……详细>>

什么是牙体牙髓病?如何区分牙髓炎和牙龈炎?

牙体牙髓病是口腔科的一类疾病,也是发病率比较的高的疾病,其发病原因第多方面的,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对于牙体牙……详细>>

牙痛厉害当心牙髓炎 牙髓炎如何治疗好

牙髓炎是口腔中最为多发和常见的疾病之一。据调查,牙髓炎早期疼痛持续时间比较短,也许只有几分钟,而缓解时间比较长。随着炎症的发展,疼痛持续……详细>>

牙髓炎导致牙痛的原因是什么

牙痛应该看医生是对的,但是需要知道的是牙痛的症状有很多,了解了牙痛的病因才能够最佳的进行对应性治疗。牙髓炎疾病就是导致牙痛的一个原因,如……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