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能刷牙吗

2015-09-16 20:45: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牙痛的治疗以局部处理为主,吃药只是辅助的治疗。人们应该养成定期上医院检查牙齿的习惯,正常的情况应该是每年检查一次,小孩子应该半年检查一次。

牙齿健康的标准是:无齿病、整齐、洁白、无牙周病,口中无异味,能进行正常咀嚼功能。你或许已有一项或几项不达标,而导致不能开怀大笑、缺少自信,不要担心,现代牙齿美容新技术会还你一口健康贝齿,帮助你回复自信。下面就是一系列拥有健康贝齿的手段,你只需对症下药,及时进行治疗,一定会有显著改善。

其实,在咱们的生活当中,还是有很多护牙误区,你可要小心了。如何看清这些牙齿护理误区,今天专家就来教你几招。

误区一 吃糖也分“少量多餐”?

糖吃多了,容易蛀牙,很多人都知道,但一次少吃一点,分几次慢慢吃,牙齿就不容易坏吗?

点评:一次吃十颗糖跟一次吃一颗糖后,附着在牙齿上的糖是一样多的,而在造成蛀牙的因素中时间也是关键因素,反复吃糖,糖停留在牙齿上的时间就长,残留在牙菌斑上的酸就更容易慢慢侵蚀牙齿上的保护层——珐琅质。因此,吃完糖的人要及时漱口或刷牙。

误区二 牙痛时不能看病?

小宾牙齿疼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妈妈爱莫能助地看看他:“忍着吧,牙齿痛的时候不能看医生的,等不疼了再去吧。”好不容易牙齿不疼了,到医院,医生一看直摇头,这是为啥呢?牙痛时真的不能看医生吗?

点评:疼也可以看医生,而且越早越好。任何牙痛均应早治,牙痛的治疗以局部处理为主,吃药只是辅助的治疗。人们应该养成定期上医院检查牙齿的习惯,正常的情况应该是每年检查一次,小孩子应该半年检查一次。

误区三 洗牙会伤害牙齿?

余先生近日到医院看牙齿,医生建议他洁牙。他说:“我的牙齿蛮白的,不要洗牙,而且洗牙会伤牙齿的。”

点评:洗牙时使用的超声洁齿的工作头本身并没有任何切削功能,它是靠超声波的高频振动来击碎牙石,且医生操作时要不断移动工作头,也没有加压,只是轻轻接触牙石,这样是不会损伤牙齿的。

但如果操作不当,如加压或在牙面上停留时间过久,会在牙面上留下细小划痕,一般在显微镜下可见细微的粗糙面,这种划痕可通过抛光来弥补。

洗牙能够防止牙龈炎和牙周病,建议要到正规的洗牙场所清洗自己的牙齿。

误区四 牙龈出血不能刷牙?

早上起来刷牙,不少人都碰到过刷牙刷出血的情况,一些人会认为是太重刷了,或者是青菜吃少了,这时,他们所采取的对策是干脆不刷牙。

点评: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一般分为局部性和全身性两种:局部原因引起的牙龈出血,常见的是患牙龈炎和牙周炎的人,这些人由于不经常刷牙,或由于刷牙的方法不正确,在牙龈边缘的地方产生牙石;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牙龈出血,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千万不可忽视,应该引起高度警惕,必须去医院详细检查,先找出原发病因,再进行有效治疗。

应对局部原因引起的出血措施是,刷牙的方法要正确,选用的牙刷毛要软,毛排列合理,一般是2~3排,便于清洁牙齿和刷牙后牙刷本身清洗。牙刷要经常更换,建议每3个月更换一把牙刷。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还能刷牙吗?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就是指由于某种外在的刺激,导致了牙龈周围出现少量出血的现象。一般只要及时治疗是可以快速痊愈的。患者在出血期间一定要注意生活当中的……详细>>

刷牙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

对于糖尿病患者,由于该病引起的血管病变及免疫力低下,常常导致牙周组织炎症较重,牙龈极易出血。该院口腔门诊就曾接诊两例牙龈长期出血的青少年……详细>>

刷牙时牙龈出血要怎么办

使用方法是口含然后刷牙漱口。使用牙齿黄金,不仅可以通过自然渗透进入龈下溶解牙石,而且通过直接给萎缩牙龈补充营养的方式,有效控制和预防牙龈……详细>>

刷牙时牙龈出血怎么办

使用方法是口含然后刷牙漱口。使用牙齿黄金,不仅可以通过自然渗透进入龈下溶解牙石,而且通过直接给萎缩牙龈补充营养的方式,有效控制和预防牙龈……详细>>

怎样用饮食巧治刷牙时牙龈出血

做法:将百合和大米分别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煨煮。待百合和大米熟烂时,加入适量冰糖溶化即可。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