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一上火就牙痛怎么办

2015-09-16 16:34: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论坛    转载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得要人命。哎,牙疼起来,好心烦啊!

中医认为牙痛是人体实、虚火上升引起的。实火引起的,痛程短,疼痛厉害;虚火引起的,痛程长,疼痛绵绵,牙齿松动。

网上找了一些水果是去火 的: 苦瓜:历代名医都把苦瓜看作夏季清暑热、去内火、帮助改善烦躁情绪的最佳食物。

西红柿: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一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

大豆:大豆在滋阴、去炎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大量消耗的蛋白质。

西瓜: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三个小时

又找了几个去火止痛的牙痛食疗法分享给大家哦:

咸蛋蚝豉粥

咸鸭蛋两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两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绿豆鸡蛋糖水

绿豆100克,鸡蛋一个,冰糖适量。将绿豆捣碎,用水洗净,放锅里加水适量,煮至绿豆烂熟,把鸡蛋打入绿豆汤里,搅匀,稍凉后一次服完,连服2-3天。适宜风热牙痛、口腔红肿热痛的风热牙痛者食用。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38周上火牙痛怎么办

女性怀孕后,生理上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在妊娠这个特殊的时期会特别容易上火,严重的可导致口干舌燥甚至情绪忧郁,这个时候会特别容易心情不好、……详细>>

牙痛上火怎么办

人们常把发烧、头疼、口干、唇裂等症状称为“上火”。牙疼在多数情况下,还是因为牙齿有了病,如果没有病,火气再大也不会牙疼。那么上火牙疼怎么……详细>>

上火牙痛怎么办

牙痛经常会在上火的时候出现,那么,如何应对上火引起的牙痛呢?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治疗上火牙痛的偏方。详细>>

上火牙痛怎么办? 三种疗法让你立刻止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长时间上火很容易引起牙痛,这种牙痛也叫做火牙。当出现这种牙痛的时候,会让病人感到非常痛苦,病……详细>>

孕妇上火牙痛怎么办?

牙疼是常见的问题之一,那么孕妇牙疼怎么办?孕妇上火牙疼吃什么药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