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月经期牙痛

2015-09-15 23:12: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研究发现,现代女性成为牙痛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在经期的女性,更易爆发经期性牙痛。经期牙痛的主要原因是,经期女性体内雌激素高涨,同时也会刺激牙龈激素升高。

研究发现,现代女性成为牙痛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在经期的女性,更易爆发经期性牙痛。经期牙痛的主要原因是,经期女性体内雌激素高涨,同时也会刺激牙龈激素升高,牙龈和牙周膜的血管受到了压力而扩张、肿大,如果平日对口腔环境保护不够,有一些炎症的话,就非常容易爆发经期牙痛。因此平日里要多加注意口腔卫生保健,及时清除口腔毒素,预防口腔炎症,最好的方法是长期使用两面针安全无副作用的纯中药消痛牙膏,养、疗兼顾,治标治本。

经期为何易牙痛

很多女性都反应,每个月总是有那么几天,特别容易牙疼,一开始都以为是烂牙在作怪,结果发现这种牙痛反复在经期爆发,这就是经期牙痛在作祟了。

经期为何易牙痛?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因为由于经期前后雌激素水平变化较大,孕激素和雌激素的比例容易失去平衡,雌激素刺激牙龈组织内的特殊受体,造成牙髓和牙周膜血管扩张、瘀血及肿大,如果平日牙齿本身有些炎症,这个时候最容易爆发牙痛;二是由于经期免疫力低下,若不注意口腔卫生,有害细菌滋生,导致牙齿发炎肿痛。为了不让经期成为牙周病的导火索,要控制经期不要吃太甜的东西,虽然这是最想吃甜食的时候,进食后要及时漱口。

预防经期牙痛,重在日常保养

其实经期牙痛和普通牙痛疾病的病理是一样的,都是由于口腔环境恶劣,有害细菌长期攻击牙龈、牙周组织,导致发炎、出血、肿痛,加之牙釉质磨损,牙神经容易暴露在外,牙齿稍微遇见冷热酸辣的东西就敏感锐痛。

因此,预防经期牙痛,除了要考虑到经期的特殊性,还要把重点放在日常保养上。要知道,健康的口腔环境并非一日养成的,因此平日里要多加注意口腔卫生保健,及时清除口腔毒素,预防口腔炎症。两面针纯中药消痛牙膏运用传统中医理论结合现代口腔医学,革命性地提出了系统解决牙痛相关问题的“五步消痛原理”,“防”、“治”并重:一、消。以植物抑菌因子消除有害细菌;二、修。以再生因子修复出血创血;三、通。以中药成分通淤舒血;四、固。中药活性保护膜养龈固齿;五、衡。全面平衡口腔PH值,保持口腔良好微生态。

女性应更使用纯中药消痛牙膏

由于女性特殊的体质原因,专家建议女性对大大小小的疾病应该以预防为主,尽量避免到病发才来投医问药。最典型的比如说牙痛,许多女性为了减轻痛苦,一旦牙痛就服用甲硝唑、布洛芬等止痛药止痛,或平时依赖于各种抗生素消炎,这些西药都对身体有极大的副作用,会令女性内分泌紊乱,重者甚至打乱生理期,危及孕妇健康。

对于口腔保健,女性朋友更应该使用纯中药的牙膏,现在市面上除了两面针纯中药消痛牙膏不含任何西药成分,其他所谓中草药牙膏都或多或少添加了西药,并且其功效成分主要也是依赖西药成分。两面针100%纯中药牙膏安全无副作用、无抗药性,并且功效远远好过市面上的其他功能牙膏。每一次刷牙,就像给口腔做了一次深层清洁SPA,及时清除口腔毒素,还您健康的牙龈和一整天清新的口气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牙痛怎么办

一般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左右开始出现,多因为肝火旺盛所致,有的还伴有牙龈充血、肿胀等症状。详细>>

女性经期牙痛受激素影响 经期牙痛怎么办

研究发现,现代女性成为牙痛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在经期的女性,更易爆发经期性牙痛。经期牙痛的主要原因是,经期女性体内雌激素高涨,同时也会刺激……详细>>

月经期间牙痛

有些女性经期、经期前后出现周期性牙痛,为什么女性经期会牙痛、女性经期牙痛是怎么回事?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经期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经期是女性特有的一个生理机能,需要特别的护理。中医所说的寒性食物在经期尽量不吃,吃了会造成痛经、月经不调等等,还有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详细>>

女人经期牙痛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有很多的女性反应,在经期之间会出现牙痛症状,大家都有这样的疑问,经期牙痛属于正常现象吗?有哪些调理方法呢?针对女性朋友存在的这一问题,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