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常喝矿泉水会使牙齿变黄 美白牙齿有6大方法

2015-09-17 08:59:50      家庭医生在线

身边不少的朋友都被牙齿发黄而困扰,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自己牙齿发黄的真凶在哪,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牙齿发黄的原因在哪?

牙齿变黄的原因:

长期吸烟或饮用咖啡、浓茶、可乐等,都会让牙齿不再洁白,还有一点很少有人知道,如果长时间喝含氟偏高的矿泉水,也会让白牙变色。目前已经有报道称,一些矿泉水和速溶茶中都含有大量的氟。

经常在广告语中听说:牙膏含氟更健齿。一般情况下,适量的氟有保护牙齿的作用,会让牙齿更加坚固;但过犹不及,过量的氟会使牙齿变黄,而且是牙本质变黄。如果儿童在发育时期接触了过量的氟,就会造成氟斑牙。氟斑牙是慢性氟中毒的一种,儿童在牙齿发育矿化期时如果进入机体的氟过多,就会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其临床表现是在该时期萌出的牙釉质上有白垩色或褐色的斑块,严重者可并发牙釉质的实质缺损、牙釉质和牙本质变脆,容易磨耗。

除此以外,长期喝咖啡、可乐、茶(特别是浓茶)的人,牙齿也易“染色”,变得不再洁白。这主要是因为牙釉质的表面其实是粗糙的,长期饮用这些饮料,其中的色素就会附着在牙面上。

因此,喝纯净水或烧开的自来水对牙齿比较有利,喝茶时也应尽量少选择颜色较深的红茶、黑茶;在碳酸饮料中,深色的可乐对牙齿损伤最大,橙色汽水其次。一般来说,颜色越浅的饮料越安全。

不管牙齿变黄的原因是什么,但是下面的6个方法肯定可以美白牙齿:

1、橘皮沫做牙膏可洁牙净:把橘皮研成细沫,每天刷牙时捏少许掺入牙膏,由于橘皮有很强的防腐灭菌的作用,不但可使牙齿洁白,满口清香,长期坚持能有效固齿。

2、小苏打(食用碱)洁齿:用牙刷沾一些小苏打(食用碱),按正常刷牙的方法,每周1至2次,每次3分钟,可以使牙齿保持明亮光洁。

3、草莓美白牙齿:把一棵鲜草莓弄碎用来刷牙或用草莓切成片去擦牙齿,坚持一个多星期就会有明显效果,以后偶尔用一下就可以保持了,经济实惠。效果也好。

4、冷光:外因性色素牙(咖啡、茶渍、烟渍沉积)、中轻度四环素牙、药物性变色牙及遗传性黄牙等。

5、树脂贴面:比较多牙齿黑黄,但经济能力有限,无法接受烤瓷牙的患者。

6、药物漂洗法:轻度的色素牙,因年龄增长牙釉质改变引起的发黄牙齿。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矿泉水也会使牙齿变黄?

长期吸烟或饮用咖啡、浓茶、可乐等,都会让牙齿不再洁白,还有一点很少有人知道,如果长时间喝含氟偏高的矿泉水,也会让白牙变色。目前已经有报道……详细>>

造成牙齿变黄的根源剖析 如何美白牙齿

很多的人会发现自己的牙齿非常的黄,特别的难看,都不敢开口说话,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变黄的?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发黄 6个方法助你美白牙齿

牙齿发黄,让很多的爱美人士感到非常的苦恼,因为自己的一口黄牙而感到自卑,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发黄的?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医疗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是看脸的时代,正是由于我们生活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所以牙齿对于我们不仅仅只有咀嚼和语言的功能了,更是对外观容颜起着相当大的作用,如果……详细>>

美白牙齿会伤牙吗?带你揭秘3种美白牙齿方法的利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变得更加美白,但是错误的美白方式可能会对牙龈带来伤害,甚至会直接破坏牙釉质产生一些后遗症,比如牙龈萎缩、牙髓炎以及……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