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睡觉流口水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药物不良反应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2015-09-13 23:03: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睡觉流口水这件事令一些成年人倍感尴尬,为什么睡觉会流口水?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睡觉流口水怎么办?看看下面的文章分析。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以为只有小孩才会流口水,其实成年人也会。正常情况下,成年人睡着后不会流口水,如果出现流口水的情况,很可能是某些疾病的信号。今年60岁的高大叔就因为睡觉流口水到医院检查发现竟是中风先兆。

成年人睡觉流口水的原因可大致分为以下几种。

1、睡觉姿势不当

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像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都容易引起流口水。

2、用脑过度

用脑过度、极度疲劳或服用某些药物后引起植物神经紊乱,睡觉时可能出现副交感神经异常兴奋的情况,使大脑发出错误信号,从而引起睡觉流口水。

3、中风先兆

如果突然出现睡觉后流口水,晨起后自己对着镜子笑一笑,如果伴有口角歪斜或头痛等症状,中风的可能性非常大,建议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4、口腔卫生不良

口腔里的温度和湿度最适合细菌的繁殖,牙缝和牙面上的食物残渣或糖类物质的积存,容易发生龋齿、牙周病。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觉时流口水。

5、面神经炎

面部受凉、吹风或感冒后,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这类患者往往还同时伴有眼睛闭合不严、口角歪斜等症状。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背后隐藏着这5大问题!

大部分孩子睡觉时经常流口水,但也有一部分成年人一觉醒来后,枕头已经被口水浸湿,这除了和不正确的睡姿以及口腔卫生不良有关外,也有可能是疾病……详细>>

睡觉流口水的原因有哪些 流口水该怎么办

睡觉流口水的原因有很多,似乎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过睡觉流口水的行为。如果长期如此,则可能是一些身体疾病导致的,需要引起注意。那么流口水的原……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牙周炎吗?睡觉流口水的原因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睡觉流口水的经历,因为睡觉流口水在很多人看来都比较常见,而且很多睡觉流口水的原因都是因为自己睡觉姿势的不正确,导致口腔内……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为何 保持口腔清洁预防流口水

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都容易引起流口水。但如果长期如此,则可能是一些疾病的信号。详细>>

中医怎么看睡觉流口水 须知三个防治方法

婴儿时期睡觉流口水被认为是正常的现象,成年人偶尔睡觉流口水也没什么大碍,但是如果长期睡觉流口水就应该引起注意了,这有可能是因为身体疾病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