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睡觉流口水是什么原因

2015-09-13 22:59: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睡觉会流口水是什么原因?

本文导读:有的人在睡觉的时候会流口水,那么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有些人睡觉的时候流口水,主要是睡觉姿势不对,如侧卧时枕头过高,对面部的压力加大,刺激唾液腺产生过多口水。然而有些疾病,临床表现也可见口水多:

口腔炎症:

口腔里的温度和湿度很适合细菌繁殖,易发生龋齿、牙周炎、牙龈肿痛、咽喉炎、口腔溃疡、口唇疱疹等口腔炎症。口腔炎症会促进唾液分泌,如口腔溃疡疼痛甚,就容易流口水。

应用清热解毒、愈疡泻火之法,给予连花丸、黄柏丸、愈疡汤。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唾液分泌的调节是神经反射性的,当神经调节发生障碍,也可导致睡觉时流口水。中医所说的七情过度,即喜怒忧思悲恐惊,都可使神经功能发生紊乱。

应用益气养血安神的方法,给予养血安神丸、珠珀散、安神汤。

脑血栓:

老年人脑病早期,大脑出现微小、腔隙性梗塞,会导致一侧面部肌肉松弛,嘴角就会闭合不严,吞咽反射功能下降,导致分泌出的口水不能及时咽下,从口角流出。且口水容易进入气管引起呛咳,伴有较多痰液时,甚则会引起窒息。患者同时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病症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诊治,以防不测。

宜选用疏通经络、活血化瘀、豁痰开窍之法,给予通脉丸、血府逐瘀丸、天麻汤等,有良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流口水是牙周炎吗?睡觉流口水的原因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睡觉流口水的经历,因为睡觉流口水在很多人看来都比较常见,而且很多睡觉流口水的原因都是因为自己睡觉姿势的不正确,导致口腔内……详细>>

睡觉流口水的原因有哪些 流口水该怎么办

睡觉流口水的原因有很多,似乎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过睡觉流口水的行为。如果长期如此,则可能是一些身体疾病导致的,需要引起注意。那么流口水的原……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为何 保持口腔清洁预防流口水

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都容易引起流口水。但如果长期如此,则可能是一些疾病的信号。详细>>

睡觉流口水 有可能是前牙畸形引发

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都容易引起流口水。 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