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齿痛吃什么

2015-09-12 23:24: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牙齿痛吃什么

本文导读:牙痛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问题,经常都是上火引起的,但是我们吃下火药往往不见得效果,那么要怎么办呢?

牙痛大多由牙龈炎和牙周炎、龋齿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感染所引起的。中医认为牙痛是由于外感风邪、胃火炽盛、肾虚火旺、虫蚀牙齿等原因所致。下面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

一、虫牙即龋齿引起的:主要表现为刺激痛,即遇冷遇热疼痛

二、牙神经发炎:龋齿或外伤侵及牙神经,会造成急性牙髓炎导致剧烈的疼痛。俗话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了命”说得大概就是这种疼痛。

三、牙周组织发炎:牙齿与牙龈之间由于长时间聚集菌斑和牙石造成牙周病,有时会因身体抵抗力下降而急性发作形成急性牙周脓肿。

怎么缓解牙痛呢?除了可以吃一些止痛药之外,5种普通食物也能帮你快速止痛。

身体疼痛可以吃这些食物

1.洋葱

生活就像剥洋葱,一层层地剥开,会让你泪流满面。我们都知道,洋葱的汁液会让人分泌泪液,但你又知不知道它的自然汁液可以快速止牙痛呢?虽然很多人都不喜欢洋葱的味道,但是它止牙痛的威力不容小觑。切下一片洋葱,将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将其汁液挤到碗中,用滴管把汁液点在牙痛的地方,能够缓解几个小时的疼痛。

2.青柠汁

青柠能够杀死很多细菌,因为它含有强烈的柑橘酸。将青柠捣碎,将其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将青柠汁滴在牙齿上。它不仅能够止牙痛,还能清洁牙齿。但是如果你患有口腔溃疡,那就要避免使用这种方法了。

3.大蒜和岩盐

大蒜对于治疗粉刺具有一定的作用,在混合了一点岩盐之后,对于缓解牙痛也有很好的作用,能够帮你完全消除牙痛的感觉。将蒜瓣在碗中捣碎,加入一些岩盐,搅拌均匀,然后敷在牙齿上,就能快速止牙痛。

4.阿魏和柠檬汁

将阿魏和柠檬汁混合在一起,能够有效缓解牙痛。将阿魏和柠檬汁混合之后,用微波炉或者炉灶加热。加热好之后,用一根棉签,蘸一点混合液,点在牙痛的位置,立刻就能感觉到疼痛的感觉得以缓解,并能保持效果几个小时。

5.威士忌

喜欢喝酒的人应该会比较喜欢这个方法。牙痛的时候可以用威士忌漱口,不仅能够帮助缓解疼痛的症状,还能清洁口腔。许多人都喜欢威士忌,因为它带着大自然的味道,散发着植物的方向。威士忌对于清洁牙齿以及麻木口腔非常有效。

牙痛的问题看似小,但是往往很难根治,经常用药对我们并不好,学会用食物来缓解一些牙痛小问题吧。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会痛的原因是什么 牙齿痛怎么快速止痛

很多人都会出现牙齿会痛的现象,痛起来真的是要了人的命,那么到底牙齿会痛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牙齿痛怎么治

牙齿痛怎么治疗详细>>

怎样缓解牙齿痛

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详细>>

治疗牙齿痛的偏方

牙齿痛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在民间,有多种治疗牙齿痛的小偏方,其中有些方法简便,取材容易,很受人们的欢迎。详细>>

牙齿痛很难受怎么办?教你3招来快速止痛

牙疼疼起来是非常要命的,它会让人坐立难安,做什么事情都无法用心,非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使人感到焦虑和困扰。牙齿痛应该如何快速止疼相信……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