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变色疾病在作祟 美白牙齿还需偏方治疗

2015-08-27 09:00:22      家庭医生在线

身边有不少的朋友,本来好好的牙齿,突然颜色就变了,不是黄色就是黑色,特别的难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变色了呢?

牙齿变色的原因:

①氟斑牙

氟斑牙主要是因为饮用水中氟含量过高所致。轻度者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浑浊不透明,呈白垩色;中度者牙面呈黄色或棕黄色,有不规则形斑块;重症者除有色泽改变外,还伴有牙面釉质缺损。

②四环素牙

在牙齿发育期间,特别是8岁以下儿童或孕妇,如果服用四环素类药物(如四环素、土霉素、强力霉素等),则易引起牙齿变色,称为四环素染色牙。这是因为四环素类药物可与牙齿组织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稳定的四环素钙盐,随着年龄增长,变色会逐渐加重,约在18岁以后趋向稳定。

③色素沉积

一些有色食物包括茶、咖啡、酱油等,时间久了,由于没有良好的清洁牙齿的习惯,这些色素会逐渐沉积甚至进入牙齿深层,使得牙齿的表面开始发黄、变黑。这就像白色的衣服长期被染色,如何清洗也无法使其恢复洁白一样,一般的洗牙方法难以使染色后的牙齿再恢复原有的白色。

④牙釉质发育不全

牙齿在发育过程中,表层的牙釉质因缺乏钙、磷和维生素A、D等物质,或受有害因子的作用而造成牙齿发育障碍。轻者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呈不透明的白垩色,疏松粗糙,可因食物染色而呈黄褐色;重者牙釉质可出现实质性缺损,呈窝状或带状缺损,甚至无牙釉质覆盖。

⑤龋齿

俗称为虫牙或蛀牙,是由于在细菌的参与下,糖类食物酵解产酸而腐蚀牙体,久而久之造成牙齿变软,牙组织崩解,形成黑色龋洞。

⑥死髓牙

死髓牙多因深龋细菌感染或直接暴力打击,牙齿意外折断,导致牙髓损伤坏死而变色。

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齿变色,我们都可以试试下面的几个小偏方:

牙齿美白小窍门一:食醋漱口

使用方法:取食醋一小杯,漱牙,等和牙充分接触后,保持醋在牙齿部位停留2分钟,然后吐出,马上刷牙,你会发现,牙齿很快就变白了。

温馨小提示:这种方法的缺点是对牙齿有一定的损伤,而且牙龈和口感都很不舒服,不适合经常用,偶尔救急用一次。

牙齿美白小窍门二:橘子皮刷牙

使用方法:把橘子皮晒干后,磨成粉,每次刷牙时,和牙膏和橘子皮粉搅拌在一起,然后进行刷牙,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牙齿美白小窍门三:牙膏沾柠檬汁刷牙

使用方法:每次刷牙时,可以用牙刷或纱布、棉花,沾上柠檬汁来刷牙。柠檬汁有很强的清洁作用,能洁白牙齿。而其富含VC可以加固牙齿。

牙齿美白小窍门四:无糖木糖醇口香糖

使用方法:木糖醇是自然甜味剂,可防止牙菌斑,而普通的糖则容易导致滋生牙菌斑。木糖醇还可以平衡嘴里的酸碱平衡并促进分泌唾液。唾液是我们嘴里的天然清洁剂,可以清洁所有缝隙。但是凡事都有两面:唾液可以清洁食物残渣,也会带来细菌。所以想要牙齿美白,一天刷牙两次和饭后来一粒无糖木糖醇口香糖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变色原因何在 乌贼骨磨粉可美白牙齿

牙齿变色并非都是没刷对牙或是没刷牙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某种牙病在做鬼,下面就来看看哪些牙病会导致牙齿变色?详细>>

牙髓病变可致牙齿变色 美白牙齿试试柠檬汁

身边很多的人牙齿颜色不是很好,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棕色的,特别的不难看,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牙齿会变色,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六种牙病会导致牙齿变色 美白牙齿的四个窍门

牙齿变色并非都是没刷对牙或是没刷牙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某种牙病在做鬼,下面就来看看哪些牙病会导致牙齿变色。详细>>

六种牙病会导致牙齿变色 如何有效美白牙齿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首先先来知晓,是什么原因让你的牙齿……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色 美白牙齿5个天然绝招

一口洁白的牙齿,能够帮助提升女性的形象,但是很多女性却被牙齿变色的问题所困扰着。为什么牙齿会变色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