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宝宝牙痛或是外伤引起 可试试这些食物止牙痛

2015-07-29 09:09:28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常常会有牙痛的症状,造成儿童牙痛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怎样预防儿童牙痛呢?在平时的生活中教育儿童做好口腔的清洁卫生是必不可少的,还需要注意保持清淡可口的饮食,如果儿童患上牙痛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宝宝牙痛可能是由这些因素引起的

其一是外伤

孩子意外摔倒碰伤牙齿是常有的事,有时则是进食时咬到砂石骨头,使牙齿出现创伤性根尖周炎引起疼痛。如果牙仅是有点松动只需吃点消炎药,软食几天让患牙休息一周即可;如牙已摔断,就需请医生在麻醉下抽出暴露的牙神经后补牙或拔牙。

其二是不吃饭不牙痛

一吃饭就牙痛,尤其吃冷吃热时疼痛加重。这一般是牙齿上有深龋洞了,必须去口腔科进行治疗。洞浅些的补好就行,重者需将牙神经失活后再补牙。

其三是牙痛呈现无诱因的阵发性剧痛。

孩子即使不吃东西时也一阵阵地哭闹,常常感到整个一边牙都痛,指不出哪一个具体的牙痛来,夜间时加重,往往一夜哭闹不肯躺下,这是典型的牙髓神经发炎。

遇到这种情况,任何止痛药都难以奏效,只有马上带孩子到口腔科让医生用牙钻把牙磨开,放上一点消炎止痛药就会手到病除立即止痛。不过这样的牙不痛后还要失活补牙,需多次就诊治疗;

第四种情况是患儿的牙齿持续疼痛。

如不治疗一天天逐渐加重,同时出现牙龋红肿,牙齿浮动,重者脸也肿了,颌下淋巴结也肿大,出现发烧症状,这是牙根尖周围发炎,有时发展成化脓性炎症。这样就必须请医生将患牙磨开将脓液引出来,口服或肌注抗菌素,还要反复换药直至炎症彻底消除才能最后补牙。

推荐中成药治疗宝宝牙痛

1、寿堂牙痛安胶囊,每次2片,每日3次。

2、灭滴灵片,每次0.2克,每日3次。

3、牛黄解毒丸,每次3片,每日3次。本方有通便泻火作用。

4、补肾固齿丸,每次4克,每日2次。用于年老牙松、隐隐疼痛者,宜久服。

可试试这些食物止牙痛

丁香油

牙医经常使用的杀菌剂就是丁香油,它能减少被感染的面积,并且帮助我们缓解牙龈肿痛。如果你想切断疼痛的根源,并且减少口腔中溃疡的面积,不妨试试丁香油。

青柠汁

在青柠中含有一种叫柑橘酸的物质,它的功效是能杀死诸多细菌,因此在出现牙龈肿痛的时候也可以用它来止疼。

将青柠捣碎后把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用吸管将这些汁液点在牙齿上,便可以帮助你止疼好几个小时,可谓是天然的止痛药。同时青柠还具有清洁牙齿的作用,而起在清洁的同时还能处理掉会引发传染的有害细菌。

阿魏和柠檬汁

将阿魏和柠檬放在微波炉或者是炉灶中进行加热,然后用一个棉签蘸一点混合液,再点在牙龈肿痛的位置,你立刻就能感到疼痛缓解不少。它的效用可以维持几个小时,至少,能在牙龈肿痛的夜晚睡着觉啦。

洋葱

也许很多人都不喜欢吃洋葱,但它的汁液对治疗牙龈肿痛却很有一招,相信这一点很少有人知道。出现牙龈肿痛的时候将洋葱片放在疼痛的牙齿上,或者还可以将洋葱的汁液挤到碗里,再用滴管点在牙龈肿痛的地方,同样具有止疼的功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牙病可引起牙痛 含片生姜巧治牙痛

在平时,人们在出现牙痛的症状时,其口腔内就可能已经出现了相应的牙病,而牙齿疾病多揭示了体内的亚健康状态,因此,在出现牙痛后,患者一定要注……详细>>

为什么会牙痛 缓解牙痛的食物有哪些

人们常说的“牙痛不算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为什么那么剧烈,使人睡不好觉、吃不好饭、难以忍受呢?详细>>

给牙痛患者的5个建议 冰敷可快速止牙痛

女性牙龈炎、牙痛和经期有什么关系?下面牙医将为我们介绍关于女性牙龈炎、牙痛的一些知识,牙医也为女性提出了一些建议,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牙痛是怎么引起的?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句话形象的说了牙痛带给人们的痛苦感受。可是同样因为这句话的误导,很多人觉得牙痛无所谓,实在忍不住了吃点止痛……详细>>

宝宝牙痛用药要注意 荐中药止牙痛偏方

孩子牙痛是经常出现的现象,当孩子牙痛时家长们经常会给孩子吃些止痛药,这样的做法到底对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日常有一些止痛的中成药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