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有“口气”后果严重 中医食疗方助你除口气

2015-05-21 10:25:05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並不能算是什麼病,最主要的影響是人際交往與禮貌的問題,如:男女朋友見面時,當正在近距離的親親我我時,就明顯聞到對方難聞的口氣,恐怕是相當煞風景的;對一般人來說口氣的好壞,也是個人一個重要的傳媒,您的口氣會間接影響您的個人形象,甚至是商業利益。此外,對某些疾病來說,口臭也可以反應身體的狀況,所以想要擁有好口氣,就要從口臭怎麼來的預防起。

有“口气”的严重后果

1、搞乱心情

心理学及生理学研究表明。不良的口气对人体下丘脑垂体的分泌功能具有实实在在的影响,对于神经系统也有直接影响。口气清新不但能够令人愉快。增强自信,甚至能增强我们的判断能力。

2、降低食欲

虽然有的人对自己的口气不太敏感,其实在无意识之中,糟糕的口气已经影响到你的食欲和味腺功能。

3、加重口腔疾病

调查表明,口气严重者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比常人高出至少50倍。

4、影响他的职位

超市收银口的每个篮子里差不多都有包口香糖。由此可知口气对社交的重要。如果必须在一米之外才能与某个人正常谈话。人们对他的好感度会降低很多。

除口臭 中医教你几个小食疗方

鲜芦根50克洗净,加水煮沸后去渣,当茶饮服,一般口臭者可常饮用。

藿香、佩兰各10克,煎汤去渣。口臭较重者可含漱1分钟左右再缓缓咽下。

火麻仁、郁李仁各6克,加水煮煎,去渣喝汤。可在睡前顿服,特别适合于口臭兼便秘者。

百合、绿豆各50克加水煮汤,可加糖服用。对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支、肺脓肿等引起的口臭者,可常服用。

吃香芹。香芹不只是餐盘上绿色的点缀物,它也可净化口气,是天然的清新剂。因此,不妨挑一把嫩香芹,放入口中细细咀嚼。

生山楂10克,陈皮6克,生甘草4.5克,煎汤当茶喝。有消化系统的慢性病,如胃炎、口腔炎、食管炎、肠炎等同时伴有的口臭者可用。

青橄榄。每次一枚,缓缓嚼服。长期口臭者常吃有益。

提醒:药粥也能轻松除口臭

藿香粥

取藿香洗净,放入铝锅内(一定要用铝锅)煎熬5分钟,取其汁待用。将粳米淘净,入锅内加冷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将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后即可。

《医余录》言,此粥方有“散暑气,辟恶气”之功,并兼有治脾胃、吐逆及开胃进食之效。

薄荷粥

取薄荷叶洗净,入锅内加适量水熬。取汁待用。将粳火淘净,加水适量,也不例外以武火煮熟,再倒入薄荷汁,烧沸即成。

《医余录》言,此粥方有“通关节,利咽喉,令人口香”之功,兼有止痰嗽、发汗、消食、下气、去舌苔之效。

麦门冬粥

将麦门冬煎汤取汁。粳米淘净,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煮熟,再倒入麦门冬汁烧沸即成。

《寿世青编》言,此粥方有“治嗽及反胃”。并兼有治潮热、口干、心烦之功效。《本草衍义》中说:“其性专泻不专收,气弱,胃寒者禁服。”总之,我们平时只要注意好身体的保养,饮食的结构和营养,加上食物的治疗,就能治好口臭,抛弃一切烦恼。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是因为“火气大”么?教你中医食疗方除口臭

口臭並不能算是什麼病,最主要的影響是人際交往與禮貌的問題,如:男女朋友見面時,當正在近距離的親親我我時,就明顯聞到對方難聞的口氣,恐怕是……详细>>

上火口气重吃什么降火?上火口气重怎么办?

人在上火的时候,往往会伴随着一系列的口腔问题,口气重也算是其中的一种,夏季十分炎热干燥,很容易出现上火,再加上温度的原因,细菌滋生的快,……详细>>

口气太重引人捂鼻?多喝这些茶让口气变清新

口气重是时下很多人的一个问题,这种问题虽然不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什么痛苦,但却让我们和爱人之前的距离变得很疏远,也让我们和朋友之前的友谊变……详细>>

口气怎么治疗

让口气保持清新的方法。详细>>

两个中医妙方 让你拥有清新口气

一、如何快速获得清新口气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