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该如何自我诊断?6个妙招快速去除口臭

2015-05-16 07:43:07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一种很令人尴尬的疾病,并且有口臭的人,自己一般无法发现,常常在他人尴尬地提醒后才会知道,造成双方陷入静默,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口臭该如何诊断

自测口气的方法非常简单,将左右两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气味了。

1​、你是哪一型口气,夏季天气炎热,为了解暑,人们普遍喜欢吃冰冻食物,冰淇淋、冰镇饮料,连西瓜也要冰上一会才吃,嘴上是爽了,脾胃却受伤了,造成体内湿热,浊气上溢,口臭问题就出现了。口臭问题产生的原因有些复杂,大约80%的口臭问题都与不良的饮食、作息等生活习惯有关,也有一些是疾病原因。中医则认为,口臭属于胃肠道有“热”,有些人在口味上重甘酸肥腻,如油炸食物和各种甜食,结果造成大便秘结,肺与大肠积热而形成口臭。因此主张有口臭者适量吃一些消热的清热类食物。

2、节食减肥或许你从来没想过,很多外表光鲜的模特都有口臭问题。原因其实很简单,唾液内的免疫球蛋白和菌酶可增加免疫机能,起到杀菌的功效。咀嚼食物有助刺激唾液分泌,从而减低口腔细菌滋生,洁净口腔。而节食则无意中抑制了唾液的分泌,使细菌滋长,口臭随之而来。此外,节食减肥者在消耗其体内脂肪时也会释放出一种带异味的丙酮。

解救方法:不要拒绝食物,而要聪明地吃。少吃动物脂肪,多吃高纤蔬菜,进食注意细嚼慢咽。平常感觉口中无味时,可以时常采用一些良性方法刺激唾液分泌,例如,闭合双唇,以鼻呼吸。

3、烟酒、辛辣刺激食物饮酒过多伤脾胃,引起口臭,而吸烟的人口中不仅有股烟味,抽烟还会损伤肺部功能,使肠胃的供氧不足,肠胃功能发生紊乱,口臭问题马上出来了。大蒜、韭菜等气味浓烈的食物食用后,很容易被血液吸收,经呼吸道排出体外,产生难闻味道,二来这些食物属热性,会加重肠胃湿热内结,诱发口臭。

解救方法:积极戒烟,少喝酒。吃过蒜、葱等刺激性食物后,应立即漱口,或嚼些新鲜香菜、口香糖,以减轻口臭。

4、精神压力精神紧张会使身体副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消化腺尤其是唾液腺反射性地分泌减少,导致口干,有利于厌氧菌的生长引起口臭。同时,人的情绪低落抑郁时,体内的神经会给胃部传递错误信号,人会有一种饱胀的感觉,经常如此,会打乱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引起口腔异味。

解救方法:觉得压力大时,听听缓和的音乐,读一些有趣的书籍,多开怀大笑,有意识地放慢工作生活的节奏。

6个妙招快速去除口臭

1、茶叶去除口臭法

吃了大蒜后,嘴里总有一股异味,这时只要嚼一点茶叶(或吃几枚大枣),嘴里的大蒜气味可消除。喝上1杯浓茶亦可。

2、牛奶去除口臭法

吃大蒜后喝1杯牛奶,臭味即可消除。喝酸奶还可预防口臭。

3、含姜片去口臭法

对于突然性的口臭,可以在嘴巴里含生姜片快速去口臭,或用生姜水漱口,喝点生姜水还能预防空调病。

4、吃大枣去口臭法

嚼几个大红枣也能快速去口臭,可以选用干枣。

5、盐水漱口法

用盐水漱口,或在口中含盐水片刻,能把引起口臭的细菌杀灭。

6、嚼口香糖法

经常抽烟引起的烟臭味、腐臭味,可以在吸完烟后嚼个口香糖。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该如何诊断 口臭患者的自我诊断介绍

口臭该如何诊断?三秒钟自测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和别人谈天,正当谈笑风生,自我感觉良好之时,旁人却表情尴尬,想急急结束。细查之下,才知……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注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肉屑,这类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 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这些食物来助阵

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口臭是一种不可轻视的小毛病。若不及时治疗,则会导致健康受损,并会带来心理阴影,那现在就教你如何轻松除口臭。详细>>

女人口臭多是这因素 6招快速去除口臭

口臭真是令人尴尬的事,而且口臭的“臭”具有很多种,让很多女性都非常困扰,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口臭呢?详细>>

快速去口臭的7个小妙招

不少人存在着口臭的情况,也因此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烦恼。那么如何快速除去这个烦恼呢?其实要去除口臭就得学会一些实用的技巧,下面为你推荐七个快……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