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男人口臭的原因分析 9个小妙招帮你除口臭

2015-05-10 07:54:16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有口臭不仅影响社交形象,有些甚至是疾病的前兆。那么什么原因易引起男人口臭呢?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

男人口臭的原因分析

一、食源性。一般而论,口臭程度随进食品种而异,与进食数量成正比,与进食时间成反比。首先是蒜葱类,蒜头、蒜叶、蒜苗、韭菜、大葱、洋葱头等。其次是臭字号食品,臭冬瓜、臭乳腐等。还有咸鱼、咸蟹、虾酱、蟹糊等"咸货",食后也有咸腥臭。酗酒后的酒味怪臭,令人作呕,但醉汉还经常健谈失控,使人大倒胃口。

二、气源性。最典型的是吸烟。吸烟者口中烟臭冲人,让人生厌。

三、病源性。如肺脓疡、尿毒症等许多重病,急需医疗,不在此赘述。还有未经治疗的蛀牙、牙周炎和牙垢石、慢性副鼻窦炎、慢性萎缩性鼻炎、重度消化不良和月经不调等,都会使人有不同程度的口臭。

四、习惯性。口腔卫生习惯不良、习惯性便秘、牙齿缝隙食物残留未及时清除等也会口臭。饮水过少也会口臭。

五、老年性。俗称"老人味",常为多种原因所致。口臭者经过自我探索分析,查明根源,应及时治疗。有些原因可自己把握,酌情处理后,均能取得较满意的效果。口香糖之类只能掩臭,收效短暂,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9个小妙招帮你除口臭

1、多喝绿茶。绿茶中含有儿茶素和类黄酮成分,有助于。饭后建议喝点绿茶既能清洁口腔,又能消除口腔异味。最好不要用咖啡或果汁来润喉。

2、饭吃八分饱。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是内脏的负担加重。饮食过量不利于肠胃的消化,因此吃饭最好吃到八分饱。

3、多吃碱性食品。酸性食物是引起口臭的根源,多食用蔬菜、藻类、菌类等食物。

4、饭后漱口。由于口腔内温度高,留在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很快就会发酵,从而引发口臭。饭后漱口能冲洗掉口腔中附着的食物残渣,预防口臭。

5、充分咀嚼。充分咀嚼可以分泌充足的唾液从而避免口臭。可在空闲时间嚼嚼口香糖。

6、坚持喝酸奶。有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这种物质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

7、香草植物。比如胡荽、艾蒿、豆蔻、甘菊、薄荷和香芹等含有杀菌成分,可以杀灭口腔细菌,预防口臭。泡香草茶喝不仅可以护理口腔,可消除口腔异味以及助消化。

8、酸味水果。酸味食物中的柠檬酸有杀菌和促进唾液分泌的作用。如有口臭迹象,嚼一粒梅子干或吃个柑橘类水果、苹果等可以应急,预防口臭。

9、蔬菜。其中的叶绿素有杀菌除臭的功效。黄绿色蔬菜的叶绿素含量尤其丰富,可以榨新鲜蔬菜汁或吃沙拉,以摄取完整的叶绿素。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口臭要对症下药 9个小妙招帮你除口臭

男人有口臭不仅影响社交形象,有些甚至是疾病的前兆。针对导致口臭的原因后,对症下药,可有效防治口臭。详细>>

男人口臭怎么办?八种食物来帮你除口臭

口腔异味或者口臭不时地让我们疾苦,几乎所有的医生都建议自己的患者注重口腔卫生。详细>>

引起男人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发生口臭的人是比较多的,但是口臭人群中男人是占一大比例的。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男人容易发生口臭,其实引起男人口臭的原因是……详细>>

男人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治疗口臭还得这么做

口臭是某些慢性疾病(特别是慢性胃肠病)的一个症状,也可能是由于人体内脏功能失调,导致的一种生理现象。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下男人口臭的原……详细>>

为什么宝宝也会口臭?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一般情况下宝宝口腔清新,很少会出现口臭问题。口臭,不仅仅是口腔清洁不彻底引起的,也有可能和消化不良以及饮食习惯和上火有关。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