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儿童口腔溃疡怎么办?试试6种方法应对口腔溃疡

2015-05-07 10:18:21      家庭医生在线

6岁以下的儿童是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儿童出现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会影响到口腔健康。那么儿童口腔溃疡怎么治疗呢?下面小编来教大家几种简便易行的方法,家长们可要好好学习了。

儿童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

1、找到溃疡区域:要是小孩一直说嘴里疼,家长可观察下到底是怎么回事,患有溃疡的地方在哪里,继而找出患有溃疡的原因,看看是否溃疡区处临近牙齿有尖刺,然后再加以治疗。

2、从饮食方法着手:当儿童患有口腔溃疡以后,家长应该拒绝给孩子食用太咸太辣的饮食了,否则的话还会加重孩子的疼痛,此时多以清淡食物为主,孩子疼痛时候应该给吃一些流食,助于溃疡愈合。

3、创伤导致溃疡:要是儿童因为外力撞击而留下口腔伤口,一但感染的话就会出现溃疡的现象,这时候应该注意多给孩子食用一些凉性食物,帮助孩子清泻胃火,伤口也会更快愈合的。

治疗儿童口腔溃疡,妈妈们可采取以下简单易行的方法:

1、将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撒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此方法治疗溃疡效果较好,但对溃疡面有较大刺激,会引起 疼痛 ,一般对象为年龄稍大的儿童。

2、选用全脂奶粉,每次一汤匙并加少许白糖,以开水冲服,每天2~3次,临睡前冲服效果最佳。通常服用2天后溃疡即可消失。

3、将西瓜瓤榨取瓜汁后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服新瓜汁,反复数次,每天2~3次。

4、将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同时取绿豆适量放入陶罐内,用冷水浸泡十几分钟,再用火煮沸约2分钟,在绿豆未熟时,把绿豆水倒出冲鸡蛋花饮服,每日早晚各一次。

5、将鲜芭蕉叶用火烤热后贴敷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

6、取西红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数分钟咽下,一日多次,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以上六种方法都是非常简单的,对儿童口腔溃疡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生活中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症状,可照以上方法试一试哦。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儿童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一般是发生了1~6岁的儿童身上,会让局部出现疼痛而影响正常的进食,严重的患者会伴随着感冒以及发高烧等,只要找出导致儿童口腔溃疡的……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口腔溃疡化脓怎么办?教你4种方法来应对!

口腔溃疡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引起感染化脓,稍微吃饭就会引起局部剧烈疼痛,难以进食,这样会进入恶性循环状态,导致营养缺失,这该如何是好。详细>>

儿童口腔溃疡选对解决方法

口腔溃疡是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尤其是1~6岁儿童发病率较高。口腔溃疡多发生在舌部、颊部、软硬腭、前庭沟、上下唇内侧等处。口……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