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四环素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楔状缺损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牙齿美白勿踏进三个误区 推荐两种方法美白牙齿

2015-04-15 10:29:51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牙齿美白成为许多人关注的话语之一,牙齿变黄变黑不仅影响形象也影响到工作和生活。所以很多人千方百计地想美白牙齿,却难免踏进美白牙齿的误区。

牙齿美白的误区都有哪些?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

误区1:烤瓷牙、贴面牙齿美白能一劳永逸

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做完烤瓷牙或者贴面后牙齿确实能够立刻变白,而且现在贴面的外观逼真,很受消费者青睐。但是这些并不是像有些人想象的,可以终身美白,这和口腔医生的水平以及平时的保养分不开,如果医生水平加上后期保养得当,完全可以维持相当长的年限。

误区2:双氧水增白法能增白一切牙齿

双氧水增白牙齿的优点是收效快,费用适中,收到很多消费者的喜欢。但是这种方法不是对一切牙齿都有效果。例如,你的牙齿是由于浓厚的牙石覆盖而显得泛黄,泛黑,即使最厉害的双氧水增白法都没有效果。比必须洗牙,并且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才是美白牙齿的王道。

误区3:漂白牙齿能增白内源性牙齿着色

有人认为漂白牙齿就能漂白一切黄牙黑牙,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在漂白牙齿之前先分清楚牙齿是内源性牙齿着色还是外源性牙齿着色。漂白牙齿对四环素牙和氟斑牙等内源性着色牙齿收效甚微,即使当时漂白了,过后及其容易反弹。

牙黄问题美白方法有2种:

一种比较常见的是使用牙膏或者牙粉等牙齿美白生活用品,牙膏的清洁效果比较简介常用,而牙粉对于牙齿跟有针对性,美白效果更佳。

另一种就是去牙科诊所或医院进行简单修复治疗,一般的修复就是磨去一小部分的自然牙齿后,用人造材料覆盖在磨去的部分上。效果快速直接,缺点就是必须磨去自然牙齿,所以尽量不要常去修复牙齿。

所以大家看完后就应该了解,最总要的平时还是要注意口腔卫生。想要拥有美白牙齿从刷开开始,每天至少早晚刷2次牙。尽量避免长期吸烟喝茶或咖啡一面牙齿上流下色素,日积月累变黄变深。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白 冷光美白牙齿的优势

安全:低温冷光,亲水性药物和完全不接触牙龈,不会对牙齿造成任何损伤。详细>>

牙齿美白要注意什么?牙齿美白需要避免4大误区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大部分人群开始注重于牙齿的健康,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洁白的牙齿,但是对于牙齿美白人们会走着很大的误区。详细>>

美白牙齿越白越好吗?牙齿美白有五大误区

拥有一排洁白亮丽的牙齿能为外表增添不少光彩,因此不少爱美人士纷纷想法设法去寻求方法改变,有些人会选择相信一些偏方,最终牙齿没有变白,反而……详细>>

如何让牙齿美白? 七种小妙招让你拥有美白牙齿

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让女性更加自信,可是平时在饮食中经常性的吃含有各种色素的食物,刷牙不彻底,长期吸烟喝酒,慢慢的导致牙齿发黄,牙齿发……详细>>

如何美白牙齿?4种美白牙齿方法大PK!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口洁白牙齿,能让形象加分,可提高自信心。随着医学发达,多种方法能达到美白牙齿效果如超声波洗牙、树脂贴面、烤瓷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