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败血症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菌血症脓毒症和菌血症内陷走黄严重脓毒症

什么情况下一定要拔牙?拔牙后多久才能进食

2015-04-16 09:22:58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可是我们享受美味必不可少的“武器”,但有很多人时常受到各种牙病的困扰。临床上我们常常遇到这种患者,其某个牙周围有炎症,该牙作为病因牙需要拔除。那么什么情况下一定要拔牙?

这4种情况一定要拔牙

1、智齿龋坏。智齿容易与旁边的牙齿和牙龈组织可形成盲袋,食物残渣进去后很难清洁,刷牙也无法刷掉,盲袋长期塞东西,可引起智齿或邻牙龋坏。甚至很可能引发智齿冠周炎和蜂窝组织炎,这种炎症会引起败血症、脓毒血症等严重的后果,往往需要打消炎针,甚至要住院治疗。这种智齿一律建议拔除,杜绝后患。

2、造成牙齿排列拥挤。智齿会对邻牙产生挤压,不但会影响牙根吸收,还会造成前牙拥挤,影响美观。而拔除智齿是免除后顾之忧的最好方法。

3、没有对咬牙。不是每个人的4颗智齿都会顺利生长出来,若一颗智齿的对面没有与之相抗衡的另一颗智齿,可能会影响咬合。

4、阻生齿。这种类型的智齿最常见,通常埋在齿槽骨内。如果感觉到疼痛或诊断会有病灶发生时,就需要拔除。

拔牙后多久可以进食?

1、拔牙后多久可以喝水?

一般拔牙在两个小时候之后就可以喝水的,因为拔牙两个小时后血块凝结已经良好,但是这时候喝水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太热或者过冷,同时不要用力吮吸,饮食多以半流质饮食及软食为宜,且勿用拔牙侧咀嚼,进食后轻漱口,防止创口感染。

2、拔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拔牙后很多人都会担心咀嚼不便,这样就影响到了自己的饮食,很多热爱食物的朋友都担心拔牙后会有哪些禁忌症,因此格外的小心,所以拔牙后一定要听从医师的建议和指示。

因为拔牙是在局麻或者神经传导阻滞麻醉下进行的,所以一般在拔除时没有痛苦。拔牙后半小时棉球吐出,当天禁止刷牙漱口,因为会影响创口的血液凝固,拔牙后2小时候可以进食,不过温度不宜过热,使用健侧咀嚼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知道孩童时代都需要拔牙,成年后我们的牙齿拔了是不会再长出来了,不到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去拔牙,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详细>>

一定要消炎了才能拔牙吗?

牙齿,可是我们享受美味必不可少的“武器”,但有很多人时常受到各种牙病的困扰。临床上我们常常遇到这种患者,其某个牙周围有炎症,该牙作为病因……详细>>

智齿到底拔还是不拔?这4情况下一定要拔牙

智齿是每个人都会长的,但是有的人长智齿的过程很痛苦,有些人却没有什么感觉。所以大家在是否要拔除智齿方面就出现了很大争议,牙科专家指出,智……详细>>

什么情况下不能拔牙 拔牙后不能忽视的事项

拔牙是口腔科最常施行的小手术,但有时却会酿成事故,带来不应有的损失和痛苦,重者还会危机生命。所以,病员在拔牙前应该知道以下事项。详细>>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 拔牙后的食谱推荐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这是很多患者拔牙后必须了解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拔牙后的镶牙时间。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