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初带假牙应该注意什么?日常呵护假牙要做到三点

2015-03-24 10:07:06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人因为自然规律,身体各方面开始出现衰老,牙齿开始松动脱落。当他们镶上假牙后,会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如:由于基牙龋坏,急、慢性炎症,牙周疾病等而疼痛。因此,患者应到医院进行假牙修理,不要自己擅自处理。

初带假牙应注意以下8事项:

1、初戴假牙时,口内常有异物感,唾液增多,甚至恶心、呕吐,有的发音不清、咀嚼不便,这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坚持戴用,以上症状便可逐渐消失。

2、摘戴假牙开始应耐心练习,找到规律,不可急躁强行摘戴。摘取假牙最好推拉基托边缘,而不要以强力拉卡环,以免卡环变形。戴假牙时,应用手戴就位后再咬合,绝不可以用牙咬合就位,以免损坏假牙。

3、初戴假牙不宜吃硬食,应先练习吃软的食物,待适应后再逐渐咀嚼较硬而脆的食物。

4、初戴假牙后,可能有粘膜压痛现象,甚至出现粘膜溃疡,应复诊修改,如不能及时复诊,可暂时不戴,取下假牙放于冷水中。但在复诊前数小时必须戴上假牙,以便能准确找出压痛点,便于修改。

5、饭后应取下假牙清洗干净后再戴上,以免食物残渣沉积于假牙上。睡前应取下假牙,用牙膏或肥皂水刷洗干净,置于冷水中,但不要用开水、消毒剂浸泡。

6、假牙戴用后,如有不适,应及时复查、修改,不要自行磨改,也不宜长期不戴,否则因口腔内组织的变化使假牙不能再使用。

7、取下假牙后,将假牙与口腔内的真牙齿的临接面刷净残留的食物残渣,避免发生龋坏。

8、戴用假牙后,每隔半年至一年到医院复诊检查一次,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支持组织的健康。

假牙应如何清洁?

日常呵护假牙主要应做到三点:

1、保存——应将其放入装满水的容器中以避免假牙因过度干燥而变形。

2、清洗——绝对不要用热水来清洁假牙,会造成变形。

3、清洁——假牙佩戴者要养成正确的假牙护理习惯,每天睡觉前一定要摘下假牙,做好泡、刷、冲这三步,浸泡时最好使用专业的假牙清洁片,清洁的同时不会造成假牙上的刮痕,减少病原菌的蓄积,从而减少口腔疾病和其他全身性疾病的患病风险。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佩戴假牙要如何护理?这6大护理要做到位!

人随着年龄增长,牙齿松动会逐渐脱落导致缺牙,有不少老年人在缺牙后会选择活动假牙来做修复。但不少老年人在做活动假牙后因为忽略,没有对假牙进……详细>>

哪些习惯会伤害假牙?假牙应该怎样护理?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会出现牙齿老化,甚至会出现牙齿脱落的现象。这个时候就不得不佩戴假牙,否则是无法完成正常的咀嚼。相对于我们天然生长……详细>>

初戴活动假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活动假牙在生活中很常用,正确地使用和保养活动假牙可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提高咀嚼功能,恢复面容,改善发音和美观,促进患者健康。怎样才能正确……详细>>

老年人初戴假牙要注意什么?这6件事要做到位!

在年龄增长的过程当中,不但会在脸上留下皱纹,其他器官组织也会出现退化的情况,其中也包括牙齿,很容易出现松动或者脱落的情况,此时老年人则要……详细>>

戴假牙应该如何保养? 戴假牙要注意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有镶嵌假牙的经历,有些人患有牙科疾病导致了牙齿脱落,有些人由于牙齿老化自然脱落。虽然假牙可以帮助我们代替一部分真牙的功能,可……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