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种植牙也有年龄限制 种植牙的优缺点详解

2015-03-13 09:51:22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种植由于可以很好的恢复缺牙患者的牙齿功能,且咀嚼能力远比传统的假牙要好,而受到不少人的追捧,然而,牙齿种植也是有要求及年龄限制的。

做种植牙有什么要求

1、缺牙部位的牙槽骨宽度和高度必须符合种植牙的要求,如果骨量不足需要先做植骨手术。

2、上下牙合咬合关系正常,上牙和下牙之间的间隙在咬合时不能少于0.5厘米,如果咬合不正常,需要治疗调整咬合关系。

3、种植牙前需保证无口腔疾病,比如牙周炎、牙龈炎等,需要治愈好这些疾病才能做种植牙手术,否则会影响种植牙的稳固性。

4、患有心脏病、糖尿病、血液病等疾病的患者不适合做种植牙,如果一定要做也要在病情控制好之后,在专业治疗医生的陪护下做种植牙,以免威胁到生命安全。

种植牙为什么要限制年龄呢

口腔专家说,青少年时期牙齿颌骨正发育时期,骨骼、牙齿尚未完全发育成型,如果在这个时候做种植牙有可能会有损青少年口腔健康,所以在青少年事情还是尽量不要对牙齿进行种植。

专家提醒,正在生长期的青少年儿童,下巴正在不断增长,如果这个时候种植牙的植入,它可能会妨碍颌骨生长,并阻止其他牙齿生长到其自然位置。

由于人工种植体直接植入牙槽骨,牙周膜功能恢复不会很容易。而处于生长期的青少年与儿童,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颌骨还没有完全的成熟,这个时候种植牙势必会给牙齿、颌骨生长带来影响,甚至造成牙齿畸形的可能。

做种植牙有哪些优缺点

种植牙优点

1、保护真牙

种植牙不需要基牙和磨真牙,也就是不用磨改口腔内的“好牙”,不会对口腔内的真牙造成任何伤害,这是种植牙最大的好处。

2、感觉舒适牢固

种植牙是将种植钉安装在牙槽骨上的,就好像牙齿的牙根一样深深地植入在牙槽骨里。种植牙咀嚼效率接近真牙,可以用它吃任何食物。

3、外形美观逼真

种植牙精巧美观,配合3D明星烤瓷牙修复,其逼真的效果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4、安全耐用

种植牙的技术已相当成熟,许多品牌的种植体的五年成功率都达到了95%以上,也就是说只要注意口腔卫生,种植牙在口腔内可以保留相当长的时间。

种植牙缺点

1、因成本比较高,所以费用也较高。

2、有些人对植牙手术有一定恐惧感。实际上大可不必,除特殊情况,比如需植骨的手术较复杂一些外,对于骨量足者,种牙手术与拔牙手术损伤程度差不多。所不同的是,无菌要求比较严格,术前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可能会给患者带来一些恐惧感。这些都是种植牙的优缺点。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哪些人适合做种植牙

牙齿缺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而发展迅速的人工种植牙技术,无需损伤邻牙, 且功能外观上对自然牙还原度极高, 被誉为21 世纪人类继乳……详细>>

种植牙能使用多长时间 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种植牙不仅可恢复原有真牙的功能和美观,同时克服了传统修复方式稳固性差、损伤邻牙、不易清洁等缺点。种植牙修复没有特定的人群限制,15-80……详细>>

种植有年龄限制吗 做种植牙需符合哪些条件

种植牙可以修复多种牙齿缺失,而且有很好的修复效果。但在某些情况下是不适合做种植牙的,鲁莽的进行种植牙手术一者可能导致种植牙失败,二者还会……详细>>

做种植牙有限制吗?种植牙要注意三点

牙齿是咀嚼食物不可或缺的器官,对我们尤为重要,然而有些人往往会有牙齿疾病的困扰。种植牙虽然有着可以媲美真牙的优点,但是,这毕竟是需要手术……详细>>

什么是种植牙?种植牙优点有哪些?

种植牙是通过人工手术的方法,在患者口腔的牙槽骨组织中植入人工牙根,以此做为支持,在其上面进行牙冠修复的一种镶牙手段,目前这种方式是对牙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