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脾气急躁易动怒也会诱发牙痛

2015-03-05 10:00:10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时候,牙痛的发生是很突然的,比如刚吃了点热气上火的东西,牙肉就犯痛了,又比如有龋齿的朋友,在吃了点甜食之后,牙齿就马上有疼痛感了。为了不让牙痛纠缠着,我们应该在疾病发生之前,多去了解需要注意的事项,帮助自己远离牙痛疾病。

注意事项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发现蛀牙,及时治疗。

3、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卜等。

5、忌酒及热性动火食品。

6、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

7、保持大便通畅,勿使粪毒上攻。

8、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食物。

9、针刺除龋齿为暂时止痛外,对一般牙痛效果良好。

10、应与三叉神经痛相鉴别。

11、顽固的牙痛最好是含服止痛片,可减轻一时的疼痛。

12、预防牙病还要应用横颤加竖刷牙法。刷牙时要求运动的方向与牙缝方向一致。这样可达到按摩牙龈的目的,又可改善周组织的血液循环,减少牙病所带来的痛苦。

13、防止牙痛关键在于保持口腔卫生,而早晚坚持刷牙很重要,饭后漱口也是个好办法。

14、止痛不等于治疗。应注意口腔牙齿卫生,以防牙痛。当牙痛发作时,用上述方法不能止痛,应速去医院进行急诊治疗。

以上关于牙痛的14个注意事项,为了摆脱痛苦难受的牙痛疾病,我们应该多去熟悉和了解。另外,专家提醒,牙痛的发生,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是密切相关的,所以我们应该多加注意自己的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根尖周围炎会诱发牙痛

急性根尖周围炎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详细>>

引发牙痛的高危因素有哪些?冠心病也会引发牙痛

牙痛很常见,特别是中老年人最容易发生。牙痛虽然是多种牙病都可出现的一个共同症状,但牙痛并非都是牙病所致,往往是其它病因引起的。详细>>

牙痛的原因:鼻窦炎可以诱发牙痛

导读:鼻窦炎跟感冒有相似症状,鼻塞、流鼻涕、轻微头痛等,但是感冒一般情况下,采取积极治疗,一周能够痊愈,如果一周之后,还流黄脓鼻涕、鼻塞……详细>>

龋齿也会引起牙痛 盘点引发牙痛的高危因素

牙痛并非都是牙病所致。牙痛很常见,特别是中老年人最容易发生。牙痛虽然是多种牙病都可出现的一个共同症状,但牙痛并非都是牙病所致,往往是其它……详细>>

诱发牙痛的六种常见原因 正确刷牙防牙痛

牙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该疾病的病因是什么?下面我们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