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种植有年龄限制吗 做种植牙需符合哪些条件

2015-02-10 09:27:31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可以修复多种牙齿缺失,而且有很好的修复效果。但在某些情况下是不适合做种植牙的,鲁莽的进行种植牙手术一者可能导致种植牙失败,二者还会危害患者健康。种植牙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呢?

做种植牙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做种植牙要符合哪些条件?同时做种植牙的患者患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 患者最好在16岁以上,此时身体发育已经趋于成熟,种植后稳定性更强。

2 、患者无糖尿病、肾病、心脏病、凝血障碍疾病、精神障碍、严重骨质疏松、传染性及骨代谢疾病等不易做种植牙手术,癌症患者若正接受骨颈部防射线治疗也不宜作此的手术。

3 、无严重的牙周炎,牙周病及其他较为严重的口腔疾患,上牙和下牙之间的间隙在咬合时不能少于0.5cm,口腔内缺牙部位的牙槽骨骨量足够(包括高度和宽度)。

一般而言,缺失一颗牙,特别是缺失前牙,做种植牙可以和真牙一样,而且不用磨两边的牙齿。缺失多个牙或全部牙,使用传统假牙有困难,功能不好,戴不牢的患者。通过做几个人工种植牙根把假牙固定住,假牙就会很牢固。此外,对假牙的美观、功能有特殊要求患者,缺牙周围的余留牙有问题而不能做传统假牙患者都可以做种植牙。

种植牙为什么要限制年龄呢

口腔专家说,青少年时期牙齿颌骨正发育时期,骨骼、牙齿尚未完全发育成型,如果在这个时候做种植牙有可能会有损青少年口腔健康,所以在青少年事情还是尽量不要对牙齿进行种植。

专家提醒,正在生长期的青少年儿童,下巴正在不断增长,如果这个时候种植牙的植入,它可能会妨碍颌骨生长,并阻止其他牙齿生长到其自然位置。

由于人工种植体直接植入牙槽骨,牙周膜功能恢复不会很容易。而处于生长期的青少年与儿童,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颌骨还没有完全的成熟,这个时候种植牙势必会给牙齿、颌骨生长带来影响,甚至造成牙齿畸形的可能。

提醒:老年人种植牙可以有

老年人骨质相对疏松,此外,相对于年轻人,老年人因常年佩戴假牙或是长时间患牙病,牙槽骨萎缩较严重,也会给种植带来困难。但这并不意味着老年人就不能种植牙。事实上,相当一部分老年缺牙患者是适合做种植牙修复的。

先植骨再种牙

对于牙槽骨条件较差的患者,口腔医生可以在种植牙手术前植骨以增加牙槽骨的高度及宽度,术后牙槽骨完全可以满足种植牙的要求。

种植牙费用昂贵

一般身体条件或是患有某种疾病但得到很好控制的老年人,只要能承受拔牙就可以进行牙种植手术,完成种植牙修复。国外曾有80岁老人成功种植假牙的病例。在我国,老年人选择种植牙齿的并不多。原因之一是价格昂贵,种植一颗牙齿需花费5000-6000元,且不属于医保报销范围,而老年人一般缺失多颗牙齿,上万元的费用老年人难以承受。

种植牙后需注意

种植后1个月内,尽量不吃过硬的食物,每半年去医院复诊一次,并注意保持口腔清洁,以免造成细菌感染,降低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种植牙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患者无糖尿病、肾病、心脏病、凝血障碍疾病、精神障碍、严重骨质疏松、传染性及骨代谢疾病等不易做种植牙手术,癌症患者若正接受骨颈部防射线治疗……详细>>

做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哪些人适合做种植牙

牙齿缺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而发展迅速的人工种植牙技术,无需损伤邻牙, 且功能外观上对自然牙还原度极高, 被誉为21 世纪人类继乳……详细>>

做种植牙要符合5个条件

在当前这个追求美的时代,很多人不但想拥有高挑的好身材,而且还想让自己拥有满口的健康牙齿,所以很多牙齿脱落的人,为了不让自己的牙齿脱落影响……详细>>

看你是否符合种植牙条件 三种最适合做种植牙

传统方法镶装的假牙,由于没有牙根的支持,全口假牙及基托是骑跨在牙床上,靠口腔唾液的吸附,牙床粘膜直接受力;而部分缺牙镶装的假牙,多靠邻牙……详细>>

哪些情况不适合做种植牙?哪些人不适合做种植牙

种植牙从外观上看比较逼真,比较美观,并且对于临近牙的损伤也比较小,还可以减少牙槽骨的吸收。虽然种植牙目前在口腔科已经比较普遍,越来越多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