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9个小方法 有效祛除口臭

2015-01-18 00:37:2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有口臭的人都不会察觉自己的口腔有异味。这是因为,口腔后边软腭部分同鼻腔连在一起,鼻子闻不到口腔后部产生的气味。那么,有哪些方法,能够让口臭不再侵扰我们呢?

祛除方法

1、常吃小米。

健康谷物食品小米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预防口臭效果更好。

2、喝柠檬水。

多喝水可令口腔经常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产生的厌氧菌造成的口臭。

3、大口喝绿茶。

有些人口气不好时会嚼口香糖,这样做反而会增加硫化物含量。而大口喝绿茶能更好地对付这些口腔细菌,绿茶中的儿茶酚还能中和口腔中的臭气。茶叶嚼着吃可能效果更佳。将茶叶用开水泡开后,取出咀嚼1分钟后吐掉,反复3次。

4、生吃蔬果。

唾液是你对付口臭的最好“武器”。生吃苹果、胡萝卜等蔬果有助于分泌大量唾液,不仅能湿润口腔,还能清除附着在牙齿上面或塞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另外,它们还能减少消化系统毒素,有助于缓解口臭。

5、咀嚼香芹。

将芹菜放入口中慢慢咀嚼,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

6、喝酸奶。

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但是,只有天然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7、勤刷舌头。

在刷牙后,应用牙刷柄刷舌头表面的舌苔。牙科专家建议,用小苏打刷舌头,可快速去除滞留于口腔、喉咙甚至胃中导致口臭的有毒酸性物质。

8、一天至少两次口腔“大扫除”。

不止早晚,午饭后最好也“补刷”一次牙;晚上刷牙后不再吃任何东西;刷牙时,把牙膏打成泡沫,多在口中停留一会儿,可达到更好的抑菌效果。

9、坚持半年洗一次牙。

即使我们每天都很认真地刷牙、漱口,仍免不了牙齿中会存在牙菌斑和牙石,达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它们都是引起口臭的重要原因。

其实,不用等别人忍无可忍向我们投诉,我们才察觉自己有口臭。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是向手心哈气或闻闻牙线的残垢,也可用棉签、牙签或小勺在舌苔或牙缝上刮一下,一闻便知。这样,在自查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帮助自己早发现异样的口腔问题。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蔬果能有效祛除口臭 教你九个去口臭小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会存在着这么一个有趣的现象:绝大多数有口臭的人都不会察觉自己的异味。看到这里,或许你会觉得奇怪。但这是有原因的:因为口腔后……详细>>

有什么方法能够有效祛除口臭呢

有趣的是,绝大多数有口臭的人都不会察觉自己的异味。这是因为,口腔后边软腭部分同鼻腔连在一起,鼻子闻不到口腔后部产生的气味。那么,该如何做……详细>>

淘米水也能这样用 去除口臭9个小方法安全有效

口臭看似是一个小问题其实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我们还是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口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危害,口臭的危害都有哪些呢?详细>>

了解口臭的原因 有效祛除口臭

口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都认为口臭是不注意个人卫生,不刷牙导致的,其实口臭的原因是远远不止这些,那么口臭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呢?……详细>>

12个祛除口臭的偏方 轻松远离口臭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有口臭?口臭虽然不是大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