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什么是营养不良性口角炎

2015-01-04 09:54:22      家庭医生在线

营养不良性口角炎的出现,近年来也呈现了上升的趋势,是我们很多人都应该要关注的。这时候,或许很多人会有疑问,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不少,怎么还会出现营养不良呢。其实不然,正是因为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选择更多样化了,出现挑食的现象也就多了,以至于饮食不均衡。那么,究竟什么是营养不良性口角炎呢?

1、发病原因

主要由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2缺乏、营养不良引起,也可以继发于糖尿病、贫血、免疫功能异常等全身慢性疾病。如果长期的维生素B2缺乏会引起全身其他部位的病变,如眼部结膜炎、脂溢性皮炎等等。如继发于全身的慢性系统性疾病,除了口角炎以外,还会有全身其他的临床表现。

2、临床表现

1)多为双侧发病,也可单侧。

2)上下唇联合处皮肤湿白、皲裂,  疼痛不明显。继发感染时皲裂加深,局部可形成结痂,口唇活动时易裂出血,疼痛明显,张口受限。

3、疾病诊断

1)根据口角出现的非特异性炎症以及全身其他的临床表现可以作出诊断。

2)实验室检查维生素是否缺乏。

4、疾病治疗

1)全身治疗

(1)由维生素缺乏引起的口角炎,补充维生素B2、叶酸等。

(2)有其他的全身疾病如贫血、糖尿病等应积极治疗全身疾病。

2)局部治疗

有结痂形成时,应采用局部湿敷的方法去除痂皮,用抗生素软膏涂布。

事实上,只要我们能对疾病有一个相对清楚的了解,就能够知道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治疗,采取了对症治疗,效果更显著了,有机会更快的痊愈了,也就不会受到这种疾病的困扰了。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口角炎 当心口角炎的危害

相信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口角炎这种疾病,如果我们在平日的饮食中会经常的挑食,就会造成自己的身体出现营养不均衡的情况,此时就极易患上口角炎这种……详细>>

什么是接触性口角炎?

专家指出,在所有的口角炎种类中,接触类口角炎是传染性比较强的一种,治疗起来难度也是比较大的。有时候,治疗是需要我们对其各个方面都有一定的……详细>>

营养不良会诱发口角炎?小心口角炎带来3大健康隐患!

口角炎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也就是在嘴唇上出现炎症,会产生不适或疼痛症状,病情严重还会影响进食与说话。虽然口角炎的症状一般看起来不严重……详细>>

细说口角炎的两种类型 营养不良诱发口角炎

口角炎的诱发因素是冷干的气候,会使口唇、口角周围皮肤黏膜干裂,周围的病菌乘虚而入造成感染,引起口角炎,下面我们看看口角炎有几种类型?详细>>

口角炎常是感染引起的 如何治疗口角炎

口角炎俗称“烂嘴角”,表现为口角黏膜潮红、起疱、渗血、皲裂、糜烂、结痂、脱屑,张口时口角容易出血,进食受到影响。那导致口角炎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