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孕妇口臭该如何去除 去除孕妇口臭推荐食疗方

2014-12-30 09:56:0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到了怀孕期间,身体上会发生一些变化,像是臃肿、口臭等。孕妇的口气一般比较重,很容易出现口臭现象,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口臭呢?

孕妇口臭该如何去除

1、清洁舌苔

当嘴巴出现怪味时,在刷牙后可以顺便清洁一下舌苔,并彻底清除残留在舌头上的食物,有助于消除口腔内的异味,并可恢复舌头味蕾对于味道的正确感觉,而不至于对食物口味越吃越重。

2、孕妇应定期检查牙齿

在怀孕之前检查一下牙齿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基于孕妇的舒适和牙科治疗的安全考虑,应尽量避免在孕初期和末期做牙齿治疗。在孕中期时,如果孕妇状况稳定,可进行一些牙科治疗,以免口内有蛀牙或牙周病,到后期发生更严重的病变,对母胎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3、时常漱口、喝水

孕妇可以时常漱口,将口中的坏气味去除,也可以准备一些降火的饮料,或茶水、果汁等,以除去口腔中的异味,并且同时注意饮食前后的口腔卫生,让难闻的口气无处可躲。

4、避免食用辛辣、生冷食物

为了顾及孕妇口味的改变和爱好,各式酸、甜、苦、辣的食物,孕期都可以酌量食用,但应避免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以免令肠胃无法负荷。有些孕妇吃太多麻辣或过于生冷、不够新鲜的食品,会导致剧烈腹泻,严重者还会引发早产。

去除孕妇口臭推荐食疗方

【药粥】

藿香粥:将藿香加入米中煮粥,有清除口臭,并兼有治脾胃、吐逆及开胃进食之效。

薄荷粥:将薄荷加入米中煮粥,有通关节利咽喉,令人口香之功。清除口臭兼有止痰漱、发汗、消食、下气、去舌苔之效。

麦门冬粥:将麦冬加入米中煮粥,重在养阴,有治潮热、口干、心烦之功效。适合阴虚口臭患者。

【茶】

1、薄荷粥

材料:薄荷叶25克,粳米适量

方法:将薄荷叶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薄荷是清洁口腔的最佳食品,做成粥,同样能够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2、黄瓜粥

材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

方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

功效:专治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

3、荔枝粥

材料:荔枝5枚,糯米50克

方法:将荔枝和糯米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煮为稀粥,3-5天为一个疗程。

功效:具有温阳益气、生津养血功效。能够有效去除口臭。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如何去除男人的口臭?

男人有了口臭怎么办?作为贴心伴侣的你要怎样帮助他去除口臭呢?现在就教你几种方法,让彼此亲近没距离。详细>>

口腔疾病易致口臭的出现 要如何去除

口臭是非常令人反感的事情,特别是在公共场合,会造成很多的尴尬场面,令人无地自容。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臭呢?详细>>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口臭是如何形成的 怎么去除口臭是关键

因为形成口臭的原因多,所以我们要通过病因来预防口臭。那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中药疗法如何去除口臭

如果在平时的社交生活中出现了口臭的话,就会弄的互相都会非常的尴尬,而在很多时候,口臭也会让社交的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很多患者在平时之前一定……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