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怎么才能美白牙齿?十二个小方法助你牙齿美白

2014-12-17 09:50:40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洁白,笑容也特别漂亮,整个人也很有阳光,所以不仅仅是女性,现在男性也非常重视牙齿美白,四处寻找可以让牙齿美白的方法,其实想要牙齿美白,需要注意的事情还是有不少的,不然会影响牙齿健康的。其实想要牙齿美白不一定非要通过洗牙的方式,而是应该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入手。那么,牙齿美白的方法会有哪些呢?

美白方法

1、早晚都要刷牙。

很多人都是早上刷牙,晚上不会去刷牙,觉得很麻烦,也没有这样的习惯。其实晚上睡觉前刷牙对牙齿的美白起很大的作用,因为一整天的牙齿污垢在睡觉前通过刷牙清理掉了。所以我们应该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2、三餐饭后要勤漱口。

漱口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不但对口腔的卫生有一个保障,而且漱口可以清洁饭后的残余物,不让细菌等物粘在牙齿上。这样是对牙齿的美白有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

3、不抽烟,或者少抽烟。

大家都知道烟的尼古丁对身体有害,却不知道对牙齿的污染也是很厉害的。经常抽烟的人牙齿发黄、发黑,而且越来越严重,想清理掉都没有办法。所以建议为了我们的身体和牙齿,尽量不要抽烟。

4、不吃黏性很重的食物,比如麦芽糖,橡皮糖等。

常识告诉我们黏性很大的食物粘在牙齿上很难清理掉,一旦残留在牙齿上没有及时清理,就会给牙齿抹黑。特别是甜类食物还会使牙齿被虫蛀掉。

5、使用针对性的美白健齿牙膏。

市场牙膏很多,可以说是鱼龙混杂。所以我们应该选取专门的美白健齿牙膏,而且规范的按照使用说明来使用,我想时间一久肯定能解决美白牙齿的烦恼。

6、多喝水,饭后漱口,保持牙齿清洁。

日常多喝水,另外,建议用餐后,利用水漱口来清理口腔牙齿里存留的食物残渣,因为我们做到餐餐刷牙还是不太可能,也没这个必要,通过漱口来清理食物残渣,防止细菌滋生,洁白牙齿和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7、养成喝茶的好习惯。

喝茶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茶是一种非常健康和有品位的饮料,可以这么讲。同时,对于牙齿的美白和口腔的清香都是非常有帮助的。首先,茶叶里含有丰富的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以及具有杀菌的作用,对于防止蛀牙等都非常有效。红茶、绿茶都有各自的绝妙之处。

8、多吃美白牙齿的食物。

通过食物来美白,其实我们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非常好的,对于牙齿的美白。如芹菜,芹菜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通过很好的咀嚼来分泌更多唾液,同时,纤维的咀嚼更好的清理牙齿;其次,如含维生素C丰富的橙子、香蕉等,可以很好的补充牙齿需要的维生素,使得牙齿更加坚固。当然,还有很多的食物,自己凭借自己的喜欢去选择和合理的食物调养。

9、尝试一些美白小技巧,如花生美白。

对于花生美白,我听很多朋友都有尝试过,但是要坚持,同时要喜欢吃花生的朋友来说比较好,那就是把花生嚼碎,然后让其碎末覆盖所有牙齿,最后用牙刷刷牙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10、多嚼口香糖,但是避免含糖口香糖。

日常多嚼口香糖的作用主要是为了牙齿,因为可以刺激分泌更多的唾液,保存口腔酸碱性及细菌的滋生,唾液起到很好的保护牙齿的作用。但是,要注意,尽量少嚼含糖的口香糖,糖类对牙齿的伤害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就不多说了。

11、牙刷的选择,多用软毛牙刷。

有的朋友多喜欢使用比较硬毛的牙刷,感觉这样会更加清理和把牙齿刷干净,经常一不小心,用力过猛,就会导致牙龈出血等,特别是冰凉的冬天,这样对牙齿的伤害特别大,过于重的清理牙齿,会把牙齿自然的那层保护膜也给破坏,所以尽量使用软毛牙刷,更好的保障牙齿的健康。

12、不要急于求成,过量洗牙。

有很多朋友为了牙齿瞬间便美白,就采取非常直接的方式,就是去洗牙。经常洗牙还是有一定的危害的,经常洗牙会导致牙齿缝越来越大,食物残渣和各种细菌等更加容易依附在上面,经常洗牙的朋友应该会有这样的感受,就是牙齿特别容易脏,没洗多久就又跟以前一样了。所以,多注意日常牙齿的护理,才是牙齿健康最重要的。

虽然说洗牙效果好,但是频繁洗牙对牙齿的损伤是显而易见的,牙齿的健康比美白更加重要,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有不少牙齿美白的小妙招效果也是很好的,如果想要美白牙齿,值得一试。但是,这些小细节好习惯想要坚持下来也是不容易的,为了美丽一定要注意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另外,如果想短期内有显著牙齿美白效果,就只能通过洗牙方式了,但是一定不要频繁洗牙。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的五个小方法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天天都雷打不动遵循饭后刷牙,睡前刷……详细>>

美白牙齿的5个小方法介绍

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哪些方法可以美白牙齿?下面为大家介绍5个美白牙齿的小方法。详细>>

牙齿美白 冷光美白牙齿的优势

安全:低温冷光,亲水性药物和完全不接触牙龈,不会对牙齿造成任何损伤。详细>>

如何让牙齿美白? 七种小妙招让你拥有美白牙齿

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让女性更加自信,可是平时在饮食中经常性的吃含有各种色素的食物,刷牙不彻底,长期吸烟喝酒,慢慢的导致牙齿发黄,牙齿发……详细>>

美白牙齿会伤牙吗?带你揭秘3种美白牙齿方法的利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变得更加美白,但是错误的美白方式可能会对牙龈带来伤害,甚至会直接破坏牙釉质产生一些后遗症,比如牙龈萎缩、牙髓炎以及……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