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长期口臭有十因 这些小偏方可帮你去口臭

2014-10-19 08:53:14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口臭是什么原因呢?长期口臭的原因主要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这原因包括:抽烟过量、嚼食槟榔、便秘、饮食不当、肝功能不佳、来自口腔外的细菌等,都是造成口臭的原因。口臭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不同的疾病诱发,如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等。

长期口臭是什么原因呢?

1、饮食习惯对口臭的形成起重要作用,洋葱、蒜、动物脂肪等食物都会引起口臭。

2、舌苔也可能导致口臭。

可使用刷舌法,就是在早上刷牙时顺便用牙刷刷舌背。或者用双相漱口法:即用盐水和可食用植物油在睡前交替漱口。

3、早晨起床后口臭特别严重,是睡眠时唾液分泌减少,舌颊肌肉基本上处于休息状态,易导致口臭。

4、肝肾阴虚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这种情况多见于上了年纪的老人,因为老人肝肾阴虚的情况较为常见。还有部分人本身是阴虚体质。阴虚之人,体内的阴气虚损,阴气无法制约阳气。水不制火时,就会产生内热,热气蒸腾,口臭也就无可避免了。这类人还有怕热、烦躁的症状。

5、具有吸烟、喝酒等不良嗜好。吸烟、喝酒不仅能使人的神经系统兴奋,也会使口腔内厌氧菌活跃。在社交场合,人们经常会遇到“常规口臭”,且比通常情况下的气味更厉害,持续时间更长。专家告知,这种社交口臭并不全是食物引起,有时候与人的生活压力、心理状态有关。

6、容易激动、发怒或者忧郁的人,常发生口臭。

7、女人在月经期和孕期也比较容易发生口臭。

8、 便秘的病人,因粪便中有粪臭素、氨气、硫化氢等物,也会因气息反流到口腔,导致口臭。

9、焦虑情绪也会导致口臭。因焦虑而口臭的患者以白领居多,一般都是能力强、工作表现不错的人士,他们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精神长期处在紧张状态中,生活相对不规律,睡眠质量低。不过,通过一段时间的心理干预和调节,就能缓解过来。

10、消化道炎症可能导致口臭。

如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等,消化道能源阻碍,因肠道内容物滞留、反流而易涌现口臭。

有效去除口臭的小偏方

治口臭偏方1、佩兰15克,水煎服,日1剂,每次煎10分钟,含漱或者内服。治疗口臭有效。

治口臭偏方2、木香10克,公丁香6克,藿香、白芷各12克,葛根30克,水煎,分数次含漱。日1刑。不宜久煎,治口具有效。

治口臭偏方3、竹皮适量,以沙锅焙干研末,用其刷牙,可去口臭。

治口臭偏方4、川芎适量,细切,含在口中,可暂时去除口臭。

治口臭偏方5、桂花子3克。煎水漱口,日3次。可除口臭。

治口臭偏方6、公丁香2个,含在口中,时时含之,可除口臭。

治口臭偏方7、取藿香(鲜品尤佳)15克,苍术10克,加水煎取药液500毫升后,再放入冰片1克溶化。然后每天含漱3-4次,至痊愈为止。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是怎么产生的 这些小偏方可以治疗口臭

口臭是非常尴尬的事情,直接会影响自己的社交,会变得不愿意和别人交流。那么,口臭是怎么产生的?如何摆脱口气?详细>>

能去口臭的5个小偏方

生活中有许多人被口臭的问题所困扰,但是多数人对于导致这一问题的原因不是很了解,那么常见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长期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口臭是指从嘴里或鼻腔散发出来的臭气。口臭大体上可分为病理性口臭和生理性口臭两种。口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口腔疾病引起的,也有的可能是一些系统……详细>>

有口臭该怎么办?6款中药小偏方可以帮你解决它

口臭,即指从人的口中散发出难闻的臭味。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胃病、空腔疾病等。但是,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口臭,都会令人十分的自卑和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