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这些食物来助阵

2014-10-21 09:27:28      家庭医生在线

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口臭是一种不可轻视的小毛病。若不及时治疗,则会导致健康受损,并会带来心理阴影,那现在就教你如何轻松除口臭。

如何快速将口臭去除?

这些饮食要多吃

1、酸奶 酸奶中的有益菌可以抑制口腔中腐烂菌的活动,使舌苔数量减少,臭味自然也就减轻。

2、香菜 香菜被称为天然的口气清香剂,可放在口中慢慢咀嚼,反复1~2次可暂时缓解口臭。

3、生花生 生花生中含有140多种天然芳香物质,因此吃生花生对改善口腔异味有很好的效果。

4、红枣 红枣可消除因食用葱、蒜等食物引起的短暂口臭,饭后咀嚼1~2颗即可。

5、橘子皮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对于改善单纯性的口臭有很好的效果。

6、桂皮丁香饮 取丁香4枝、桂皮2小匙。将丁香和桂皮研碎,加1000毫升水在火上煮开,盖上盖子,用小火煮5分钟后关火,再闷20分钟,然后滤掉丁香和桂皮,晾凉即可。此方具有消毒防腐功效,可以减轻口臭症状。

7、鲜石榴汁 取鲜石榴2个,去子、榨汁,兑人适量凉开水饮用即可。

8、鸡蛋壳饮 取鸡蛋壳3克,研末,用沸水冲泡,每日饮用3次。

9、薄荷叶粳米粥 取鲜薄荷叶30克、粳米50克。粳米洗净,加入鲜薄荷叶一起熬粥即可。

快速去除口臭的食疗方

黄连胶囊:

将黄连2粒,去掉胶囊衣,研为细末,清水调为糊状,分成两份,外敷双足心涌泉穴,每日1换,连续3—5天。

可清热解毒,适用于口臭、口苦。

黄芩片:

黄芩片3粒,研为细末,清水调为糊状,分成两份,外敷双足心涌泉穴,每日1换,连续3—5天。

可清热解毒,适用于口臭、口苦。

金匮肾气丸:

取本品1丸,研细,用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分成两份,置于伤湿止痛膏上,外敷双足心涌泉穴,每日1换,连续3—5天。可温肾益气,适用于口咸、口淡。

伤湿止痛膏:

吴茱萸适量,研为细末,用清水适量调匀,外敷肚脐或双足心涌泉穴,伤湿止痛膏固定,每日换药1次,连续5—7天。

支招:其他小妙招

1、借用口腔清洁器:使用口腔冲洗器或者洁牙线清洁牙缝深处的食物残渣、软垢等,可防止细菌的滋生。

2、浸泡假牙:由于假牙会吸收异味,因此晚上睡觉之前最好把假牙放在消毒液里浸泡一个晚上,以免引起口臭。

3、精油漱口法:薄荷、柠檬精油有助于改善消化不良等问题引起的口臭;茶树、百里香精油有助于改善牙龈问题引起的口臭;薰衣草精油有助于改善一般问题引起的口臭。取4滴上述所说的精油,放在漱口杯中的温水里,用来漱口即可。

4、桂花漱口法:每天含漱新鲜桂花或糖桂花数次,也可取桂花适量,加水煎制,然后用桂花水漱口。

5、小苏打漱口液:可用小苏打和双氧水制作成漱口液,这种混合液所产生的泡沫有很强的氧化作用,能杀死口腔中的细菌,防止异味的产生。其具体做法是:将1小匙小苏打与l杯浓度为2%~3%的双氧水溶液混合即可。

6、盐水漱口法:养成饭后清洁口腔的习惯,如果不方便刷牙,每次饭后可用温淡盐水漱口。

7、茶叶嚼法:取茶叶数片,每日早晚进行含嚼,慢慢咀嚼,便可暂时消除口臭。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这些方法有奇效

口气清新对于人际交流有着非常大的好处,有的人的身体可能出现了一些疾病问题,以至于出现了口臭的症状,会让人们在交流的过程里面处于一个比较尴……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注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肉屑,这类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 详细>>

治疗口臭的偏方 快速去除口臭的生活小技巧

快速去除口臭的生活小技巧?口臭指呼出的气体和口腔吐出的气体都具有令人厌恶的臭味,并被他人嗅到,常给患者造成精神负担,影响社交活动。口臭可……详细>>

口臭是如何形成的 怎么去除口臭是关键

因为形成口臭的原因多,所以我们要通过病因来预防口臭。那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