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孕妈妈也容易患龋齿 预防龋齿吃四种食物

2014-10-15 09:25:4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是一个容易得牙病的群体,怀孕后准妈妈会因为胃口变大而不控制饮食,无所顾忌地吃甜食会导致得牙病概率增加。

孕妈妈也容易得龋齿

龋齿是牙齿硬组织逐渐被破坏的一种疾病,病变继续发展就形成龋洞(牙洞),最终导致牙齿丧失。很多人认为龋齿是小问题,往往拖到龋洞变得很大或者出现疼痛时才就诊。如果是怀孕头3 个月,需要打麻药处理龋齿,孕妇一般不会接受。但如果不处理,牙痛又会让孕妇难以忍受。如果患有龋齿,一定要在孕前诊治,可以通过简单的充填术解决,不要等到龋坏波及牙髓引起疼痛时才去就诊。

如何预防蛀牙的产生?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1、饮用水加氟:在低氟地区的饮水中(一般在自来水中)加入适量的氟化物,使饮水的氟的含量达到1ppm左右(即1mg/L)。

2、涂氟法:在已萌出的牙面上涂擦氟化物(多用8%~10%氟化亚锡溶液),每半年或一年涂一次,每个部位涂4分钟。

3、牙膏加氟法:在牙膏内加入氟化钠,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来预防龋病。

4、预防性充填法:预备一个包括全部点隙裂沟的保守 I 类洞,用银汞合金充填。目前也可用树脂充填。此法可防止龋病的发展,将许多不会患龋的窝沟也作了备洞充填。

5、窝沟封闭法:60年代后提出了窝沟封闭法,经历了紫外光固化封闭、化学固化及可见光固化封闭这三个阶段。

保护口腔,预防龋齿的四种食物

1、芹菜

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吃芹菜的同时就能擦去不少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对粗纤维食物反复的咀嚼还可刺激唾液的分泌,以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度。从而预防龋齿。

2、香菇

香菇中还含有鲜香味的物质鸟苷酸和香菇精,气味芳香,有助于口气清新。另外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同样具有杀灭有害菌,保护牙齿的作用。有效地预防龋齿。

3、乳酪

牙齿最怕口腔中酸的环境,乳酪是最好的口腔酸碱平衡卫士,其中丰富的磷酸盐可以中和口腔中的酸性物质,不利于细菌活动。乳酪中还有大量的利于人体吸收的钙,无论对于儿童牙齿生长还是成年人健齿固齿都有很好的帮助。可有效地预防龋齿。

4、葡萄干

让人意外的是,酸甜的葡萄干也是健齿的好食物。美国学者称,葡萄干内含有多种抑制口腔细菌生长的化合物,齐墩果醇酸、齐墩果醛、白桦脂醇等,这些化学物质是植物中的天然抗氧化剂,有利于牙齿和牙龈健康,能够有效地防止龋齿、蛀牙、牙龈炎和牙周炎等。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以预防龋齿的八类食物 茶叶也能防龋齿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中糖的含量和摄入频率的增加,使龋病得以流行,尤其是儿童乳牙更为明显,随着人口寿命的延长,老年人根面龋亦在增长……详细>>

日常怎样预防龋齿的发生呢

人们的饮食变得丰富,蛀牙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如何预防蛀牙、怎样预防蛀牙的发生?详细>>

预防龋齿的七种食物

龋齿对牙齿的伤害很大。患有龋齿不及时治疗,会导致龋洞,严重还会导致牙齿丧失。那我们应如何预防龋齿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能够帮助预防……详细>>

小孩易患龋齿?预防龋齿,父母要督促孩子做到这6点!

龋齿就是蛀牙,也就是牙齿被细菌腐化后形成了空洞,通常都出现在小孩子的身上,因为小孩子喜欢吃糖,糖分可以促进细菌的滋生,使其在牙齿上大量繁……详细>>

多吃粗糙性食物能预防龋齿? 日常要怎么预防龋齿?

现在很多人由于在日常的饮食没有注意,加上没有保护牙齿的意识,导致龋齿的出现。龋齿在发作的时候是让人难以忍受的,因此,多了解下龋齿预防措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