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食疗是牙齿美白常见方法 5种食物该多吃

2014-10-13 09:06:51      家庭医生在线

谁都想要一口洁白的牙齿,让笑容更美丽灿烂。今天我们来了解牙齿美白的5种常见方法。

牙齿美白的5种常见方法

美白牙齿方法一:借助牙粉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牙粉销售,可以试着买回家使用,使用一个星期之后察看是否有明显的效果。如果你自身牙的颜色就属于偏黄的话,可能就要到各牙医诊所请求协助。

美白牙齿方法二:超音波洗牙

牙结石容易造成牙菌斑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周病。超音波洗牙主要是针对清除牙齿结石部分,同时也有美白的功效。厚层的染色,借着超音波洗牙也可以去除大部分。但如果牙齿有凹洞,有沟槽,或是邻接面的地方,染色是不易清除的。

美白牙齿方法三:活性牙齿漂白

放入10%碳酸盐过氧化氢,借助牙齿漂白牙托,将它牢牢地套在牙齿上,随着药物作用时间的增长,牙齿的颜色会渐渐地变淡、变白。这种方法操作简单,消费者可以自己在家做,可以自行决定要漂白牙齿的颗数、要漂白的次数和每次漂白的时间。但是疗程较长,约2周的时间,才能达到一般患者想要的效果。另外,药物自身对牙齿,对软组织多少都有伤害,最好是在牙医指导下做。

美白牙齿方法四:镭射牙齿

将齿内有机色素漂白至亲水性无色素结构,利用较高浓度的漂白剂(H2O2)并通过特殊物质强化过氧化氢的漂白作用。达到平安的疗效。一次疗程3小时,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牙齿的效果。虽然使用过氧化氢药物可以美白牙齿,但多多少少对牙齿自身和牙齿周围的软组织有伤害。后牙齿和软组织的不适大约过一周就可恢复正常。

美白牙齿方法五:有助牙齿美白的黑色食物

木耳、香菇、海带

这3类黑色食品,不仅不会让牙齿变黑,它们还能帮助牙齿变白。因为这三种食品虽然含有色素,但它们更能够吸附色素,不仅不把色素留给牙齿,还能把牙齿表面及浅层的色素从牙齿上带走,帮助牙齿恢复洁白。可有一点,在烹调这些食品的时候,最好别用醋。这三种黑色食品,到了体内还会继续发挥吸附作用,帮助体内排毒,除了美白牙齿,还能美白肤色,一举两得了。

当然,对于牙齿已经呈现明显的发黄、发红、发黑的人来说,仅仅靠木耳香菇海带,是不能让牙齿变白的。牙齿明显不白,不管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的,色素已经深入到牙齿的深处——牙本质上了,吃什么都不可能把那些色素带出来。要想重新获得洁白的牙齿,还应该到医院或者专业的齿科诊所,做个施露白牙齿美白,效果特别突出。

Tips:如果对自己的牙齿颜色满意,多吃能够吸附色素的食品,尤其是蔬果类的黑色食品,能够防止牙齿染色。

提醒:5种食物让牙齿亮白如新

1、苹果

虽然咀嚼苹果的嘎吱嘎吱声可能会令人讨厌,但这种水果有益牙齿健康。苹果的脆劲能增强牙龈的力量,它较高的水含量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对引起口臭和牙斑的细菌群落进行分散和中和。

2、发酵粉

可以暂时性的不用牙膏,尝试使用这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化学物质。小苏打是一种碱性物质,具有漂白牙齿的作用。这种温和的研磨物质能洗刷掉牙齿表面的斑块和污渍。

3、植物种子和坚果

美国牙科协会的新闻发言人马修·梅西纳认为:咀嚼这种质地稍有些粗糙和坚硬的食物能够摩擦掉牙齿表面的牙斑污渍。每天下午加餐时吃点杏仁,它不仅富含蛋白质和健康的脂肪,而且嘎吱嘎吱地咀嚼还能让你拥有一口珍珠白的牙齿。

4、奶酪

质地稍显坚硬的奶酪富含钙质,能够起到增强牙齿和牙龈力量的作用。此外,大部分奶酪都接近于无色,因此它不会弄脏牙齿。

5、水

斯密格尔博士建议人们在喝葡萄酒和吃颜色较深、带有色素的食物时喝少许水,这样能防止牙齿被染上色。虽然水能降低口腔中的酸度,从而减少对牙齿珐琅质的损害;但饮用过量的苏打水反而会侵蚀珐琅质,损害牙齿健康。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牙齿美白少吃有色素食物 牙齿美白的方法介绍

大家都希望一笑起来便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但是想要牙齿美白,并不容易,因为生活中的某些不良习惯导致我们的牙齿色素加深,那么怎么样才能让牙……详细>>

4种牙齿美白的方法 牙齿美白后护理不可忽视

在现代交往中,牙齿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门面,尤其是男性,常常抽烟喝酒,弄了一口大黄牙,极度影响自己的形象。那么,男性有怎样的方法能让自己的……详细>>

牙齿美白术和牙齿美白方 想牙齿不白都难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三种常见的错误牙齿美白方法

对于牙齿美白,有几种错误的民间疗法。代表性的例子是用柠檬汁、香蕉皮、绿茶粉刷牙的方法。详细>>

牙齿美白处方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