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牙齿美白有哪些小窍门

2014-10-04 15:08:11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你知道吗?洗牙其实并非牙齿保健的好方法,重要的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牙齿的保洁、避免牙齿变黄。而日常的饮食习惯也是相当重要的!多吃一些对能美白牙齿的食物,才能从根本上为牙齿打好美白的基础呢!

一、大口嚼芹菜、多吃粗纤维食物

芹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有效清除附着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减少色素沉着。法国健康专家让·吉格非常推荐芹菜作为护牙食品。他认为,在你大口嚼芹菜时,等于为牙齿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另外,芹菜中的磷、铁还能让牙齿更坚硬!但要注意的是,要嚼生芹菜才能达到效果!

咀嚼粗纤维食物的时候,粗纤维能摩擦牙齿,从而清除牙齿上的残留食物和滋生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减少蛀牙。因此,就不能理解为什么韭菜、芹菜等粗纤维食物对美白牙齿很有效了吧!

二、注意摄取富含钙质、维生素C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多摄入钙质,不仅有利于牙齿的健康美白,还能减少口腔中细菌活动滋生的可能。牛奶、奶酪、豆制品都是富含钙质的食物,

维生素C是维护牙龈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人体过于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牙齿松动、牙龈充血等健康问题!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维生素C的摄取。

三、适当饮用绿茶

众所周知,绿茶中富含的氟是美白和坚固牙齿必须的物质,氟能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从而达到抗酸防蛀的效果。因此,多喝绿茶、使用含绿茶物质的牙膏对美白牙齿也有一定的作用!

四、柠檬 +苹果醋 DIY牙齿美白方法

柠檬中的烟酸能有效去除牙垢,而苹果醋中的醋胶也可使牙齿变白。建议将柠檬汁与苹果醋按1:1的比例调好,蘸在化妆棉上,轻轻擦拭牙齿表面。每天早晚进行一次,一周即可让牙齿美白效果明显出现。

五、去除不良的生活习惯

其实,要从根本上美白牙齿一点都不难!戒烟、戒酒,不吃过烫和辛辣的食物,节制甜食、甜饮料的摄入。经常为牙齿保健、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此外,每半年或一年到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及时发现口腔问题。只要持之以恒,定能拥有一副洁白健康的牙齿。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类人不宜做牙齿美白 推荐美白七个小窍门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牙齿不白,不好看,所以想去做牙齿美白,可是事实上真的是所有人都适合吗?详细>>

牙齿美白的误区有哪些?

很多人认为牙齿美白 就是一次完成,而实际上,为了保证美白效果和牙齿的光泽度,很多美白是分几次进行的。比如,光氟化美白就分为三个治疗序列,……详细>>

牙齿美白术和牙齿美白方 想牙齿不白都难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牙齿美白的五个小窍门 大口嚼芹菜有助美白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牙齿美白要注意什么?牙齿美白需要避免4大误区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大部分人群开始注重于牙齿的健康,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洁白的牙齿,但是对于牙齿美白人们会走着很大的误区。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