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经常刷牙怎么还有口臭 萝卜汤可帮助您赶走口臭

2014-10-04 07:41:57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医生,经常有患者问:“我经常刷牙,挺注意口腔。卫生的,怎么嘴巴里还是有味?”

这可能有几种情况:多半原因是刷牙不彻底。牙是在刷,但每次都不到位,总是留有死角,特别是装有假牙人的后牙间隙处。另一种情况是,刷牙可能是较彻底的,但他可能患有难治性的牙周病。直到最近,牙科医生认为,难以处理的口臭多数起因于牙周病。

当牙菌斑增长时氧气少,给厌氧菌的生长创造了一个理想的环境,而这些细菌又有助于引发牙龈疾病。并且伴随有臭气产生。患有这种牙周病的人口腔卫生可能比较好,但有口臭和牙齿松动等症状。还有一种情况是并没有齿龈疾病,产生口臭气体的细菌在舌头的后部增长繁殖,一般的刷牙不能完全地把这些菌落驱逐出来。

因而,牙科医生让口臭病人刷他们的舌头,必须刷到舌头的底部。如果舌头是粉红色的,那么舌头是清洁的;如果舌头上有白色薄膜,则意味着还有上百万个病菌生长在那里。彻底清洗了舌部,口气就可能好。

再有就可能是患有某种全身疾病。总之,口臭是一种社会交往的障碍,它给人们带来了感情上和心理上的精神包袱。如果确定呼出的气足令人作呕的。可以去看医生,让医生帮助你去除臭味。

萝卜汤可帮助您赶走口臭

萝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之一,也是我国最古老的蔬菜之一。俗话说“萝卜上市,郎中下市”,意为有了萝卜便不用再看郎中,可见萝卜营养丰富,有很好的食用、医疗价值。不过你可曾知,萝卜还能治疗口臭!

中医认为,口臭是由于胃热或食积所致。胃热的表现为舌红苔黄腻、大便干结、小便黄赤,或伴有烦躁和睡不安稳等症状。而食积则与饮食不节、有关。这些人表现为长期食欲不振而面黄消瘦。

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恼。吸烟的人会长期有口臭,而且很难闻。口臭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疾病如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所具有的症状。

萝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之一,也是我国最古老的蔬菜之一。俗话说“萝卜上市,郎中下市”,意为有了萝卜便不用再看郎中,可见萝卜营养丰富,有很好的食用、医疗价值。不过你可曾知,萝卜还能治疗口臭!

中医认为,口臭是由于胃热或食积所致。胃热的表现为舌红苔黄腻、大便干结、小便黄赤,或伴有烦躁和睡不安稳等症状。而食积则与饮食不节、有关。这些人表现为长期食欲不振而面黄消瘦。

4个快速去除口臭的偏方

【方1】茶叶、薄荷叶各2克

【用法】 2药口咀嚼,当口中无臭味时吐出药渣,用清水漱口即可。每日1~2次。

【说明】 此法治疗口臭见效决,疗效可靠,口臭一般见于牙龈炎,呼吸和消化道异常,甚至情绪失调及妇女月经期妊娠期等都可出现口臭。

【方2】 薄荷脑0.5克

【用法】 研为细末,敷在肚脐上,外用胶布固定封严,48小时去掉,每次日隔1天,7次为1疗程。

【说明】 主治口臭。

【方3】 薄荷霜3克细辛3克砂仁6克白蔻仁6克甘草6克

【用法】 先将其中4昧药研细末,再把薄荷霜与药面混合均匀研少许,放入罐中备用。每日口咀嚼l一2克,可连用数日。

【说明】 本方用于中暑吐泻,消化不良等疾病,引起的口臭症。

【方4】 草豆蔻30克薄荷10克杏仁10克

【用法】 共研极细末,每日3次,每次3克,口内含化。

【说明】 口内出臭气。本方有燥湿、解郁、除臭之功,善治湿热中焦,久而化热,湿热交阻中焦之口臭症。本方简单易行,效果明显,治疗口臭屡用屡效。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萝卜汤可帮助您赶走口臭

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详细>>

日常如何赶走口臭 有效除口臭的食疗方

出现口臭大部分是由于肠胃不好或口腔疾病,它们问题源于“吃”。吃得不科学不合理,人体就会发出口气的“抗议”。当然,如果吃得正确合理,口臭自……详细>>

喝胡萝卜玉米粥缓解口臭 预防口臭就常刷牙

口臭是由于胃热或食积引起的。胃热是红苔黄腻、大便干结,食积:喂养不当,内伤乳食,停积胃肠所引起的一种小儿常见的脾胃病。详细>>

赶走口臭要有细嚼慢咽习惯

口臭谁都会或轻或重、或长或短、此一时彼一时碰到,因为造成口臭的原因实在太多。详细>>

6招赶走口臭还你清新口气

口臭的出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赶走口臭呢?下面介绍去口臭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