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口腔白斑病该怎么治

2014-09-16 11:33:0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口腔白斑病是一种威胁到人体口腔安全和生命安全的疾病。通常出现了口腔白斑病会导致溃疡不愈的症状。口腔溃疡的病程不长,但很多人都不能引起重视,结果导致口腔白斑。在最初的一般不超过两周内,口腔会出现烧灼感以及疼痛感。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的话,四周边缘逐渐隆起,颜色变异,出现白色的斑块状损害。

口腔白斑病的症状体现:口腔白斑病因为溃烂而引发异常摩擦感,溃破后疼痛明显,随着肿瘤进一步侵犯神经,可引发耳部和咽喉痛,因此不可小视。

据调查,吸烟是导致口腔白斑病的一大原因。导致口腔白斑的其他原因可能和咀嚼槟榔、酒、醋、辣、烫、不良修复体、残冠、残根等刺激有关。凤凰中医的专家在这里为大家介绍缓解口腔白斑病的食疗方法。

黑豆可以治疗口腔白斑病。

方法:将黑豆先在水中浸泡软后,炒食,常吃黑豆能促使黑素源转变为黑色素,因此能减少白斑数量。

马齿苋20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10天为一个疗程,有一定的疗效。4个疗程显效。

取白芷9克,鱼头1个,加适量水炖汤,油盐调味食用,可连续食用,坚持数月,能减少口腔白斑病。

如果想更快的摆脱口腔白斑病,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减少癌变的机会。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白斑病该怎么护理?

在生活中,患上口腔白斑病是非常痛苦的,而且口腔白斑病还有发生癌变的可能。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对于此病千万不可马虎。如果不幸被诊断出……详细>>

口腔白斑病是怎么造成的? 要如何治疗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知道白斑病可能会发生在身体的每一个地方,但是大家都知道,白斑病往往是发生在皮肤周围的。可是却没曾想到口腔……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腔白斑病呢

口腔白斑作为口腔黏膜病种癌变几率较大的一种,近些年癌变率也一直呈现上升趋势,所以我们要谨慎对待。口腔黏膜白斑简称口腔白斑,是发生在口腔黏……详细>>

哪些症状表示可能得了口腔白斑病

口腔白斑病是指仅仅发生在口腔黏膜上的白色或灰白色角化性病变的斑块状损害,是一种常见的非传染性慢性疾病,口腔各部黏膜均可发生,但以颊、舌部……详细>>

口腔白斑病的症状有哪些?

白斑的好发部位是颊、舌背、舌腹、唇、腭、口底、牙龈等部位的口腔粘膜,但有时也可发生在其它部位。白斑发病部位与白色角化病的好发区域不同,而……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