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齿发黄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四环素牙卟啉病氟骨症氟牙症

全方位的牙齿清洁方法 助你拥有一口白牙

2014-09-06 07:49:59      家庭医生在线

核心提示:俗话说“貌美牙为先,齿白七分俏”。可见要给人留下靓丽俊俏的形象,除了要有好皮肤外,光洁亮白的牙齿也必不可少。那牙齿黄怎么办?如何才能打造亮白光洁的牙齿?今天小编为你推荐几个牙齿美白的小窍门吧!

正确的刷牙方法

每天早上刷一次,晚上再刷一次,也可以在午饭后增加一次,不过要注意每次刷牙不能少于三分钟。有时候单单靠刷牙很难消除牙齿的邻面和牙间隙的菌斑,这时候使用牙线就可以达到彻底清洁牙齿的目的。

三大口腔武器助你清洁牙齿

1、牙线剔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

这根不起眼的线能够比较自如地解决牙刷无法剔除出的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某些牙线同时还兼具美白功能,可以去除牙班。选购牙线应注意选购柔软有弹性的产品。

2、牙粉能祛除牙表面的顽垢。

对于长期吸烟、牙齿已经惨不忍睹的人来说,牙粉能兼顾到良好的去垢作用和多方位的清洁范围。注意:有口腔溃疡时不要使用。

3、牙缝刷清除牙齿间隙处牙菌斑。

牙缝刷是牙刷家族中最小的成员,可以有效清除牙齿间隙处的牙菌斑。使用时捏住手柄将刷子插入牙缝中,紧贴牙肉,慢慢来回移动清洁。

去除牙垢的方法

1、食醋法 取食醋口含,在口腔鼓漱但不吐,口含二三分钟再吐出,再用牙刷刷洗,最后用温水漱口。或在刷牙时,在牙膏上滴两滴食醋刷牙,坚持一段即可清除牙垢。

2、红糖刷牙法 先取适量红糖放进口中,含15分钟左右,使全口牙齿均浸泡在糖液中,再用较硬实的牙刷反复刷二三分钟,然后用淡盐水刷牙一二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连续1周可除。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大美白牙齿的方法 让你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牙齿清洁方法

无论是东方人还是西方人,一口洁白靓丽的牙齿是国际微笑的通行证。随着市面上化妆品和保健品相继“涌出”,越来越多的女性在“面子工程”上得到了……详细>>

牙齿清洁如何着手 古人巧用这些方法清洁

牙齿虽小,但如果不好好保护,不仅不能使你享受到美味食品,而且还影响你的美观。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爱护牙齿,那么清洁牙齿方法有哪些?详细>>

几个美白牙齿的小方法 教你轻松拥有洁白的牙齿

俗话说“貌美牙为先,齿白七分俏”。可见要给人留下靓丽俊俏的形象,除了要有好皮肤外,光洁亮白的牙齿也必不可少。那牙齿黄怎么办?如何才能打造……详细>>

快速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牙齿美白有哪些方法?牙齿美白的方法主要有超声波洗牙、烤瓷牙美白、喷砂洗牙、冷光美白等方法。牙黄牙黑是让人很难接受的,因此有很多人因为牙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