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齿美白术和牙齿美白方 想牙齿不白都难

2014-08-30 08:25:47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色变白的过程。牙齿美白的方法主要有冷光美白牙、激光美白牙、超声波洁牙。

美白牙齿的适应人群

1、轻中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其它因素引起的变色牙,遗传性黄黑齿,一般通过一次冷光美白牙治疗即可获得满意的效果。

2、重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其它因素引起的变色牙、黄牙,一般需要通过两次以上的冷光美白牙治疗(间隔一周最长不超过两周),即可取得满意的美白效果。

3、伴有釉质发育不良的重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其它因素引起的变色牙,需要在医生的诊断下,多次进行冷光美白牙的治疗,方可获得一定的改观。此类患者也可以采用烤瓷牙的方式进行修复。

牙齿美白的禁忌人群

1、死髓牙漂白治疗后褪色很快,不适合做冷光美白;

2、美白剂对充填体和烤瓷冠没有任何作用,故此类患者也不属于冷光美白适应症人群;

3、伴有釉质发育不良的重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其他因素引起的变色牙,可能会引起患者较大的不适感,不是冷光美白的适应症;

4、年龄在16岁以下人士、孕妇与严重的牙周病患者将不适合冷光美白。

美白牙齿的小窍门:

1、多吃芹菜等粗纤维食物

韭菜、芹菜等粗纤维食物对美白牙齿很有效,原因非常好理解:咀嚼粗纤维食物的时候,粗纤维能摩擦牙齿,从而清除牙齿上的残留食物和滋生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减少蛀牙。

2、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西红柿、菠菜等对于美白牙齿是非常有效的。维生素C是维护牙龈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人体过于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牙龈很容易出现问题,比如牙齿松动、牙龈充血等。

3、多食用富含钙质的食物

钙质是牙齿健康必须的物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摄入钙质有利于牙齿的健康美白。奶制品、豆制品都是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牛奶、奶酪等。乳酪不但是一种很好的钙来源,而且奶酪中的钙质和磷酸盐能平衡嘴巴里的酸碱值,减少口腔中细菌活动滋生的可能,从而减少蛀牙,还能够增钙质,坚固牙齿。

4、适当饮用绿茶

绿茶富含牙齿必须的氟,而氟是美白和坚固牙齿必须的物质,很多牙膏中都含有这种物质。氟能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从而达到抗酸防蛀的效果。绿茶除了富含氟,还能清新口气。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白不简单!牙齿美白方法要选对

美目盼兮,巧笑倩兮,女性的微笑,是人间最美的风景。构成这道风景,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我们国家在六七十年代曾经广泛采用四……详细>>

4种牙齿美白的方法 牙齿美白后护理不可忽视

在现代交往中,牙齿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门面,尤其是男性,常常抽烟喝酒,弄了一口大黄牙,极度影响自己的形象。那么,男性有怎样的方法能让自己的……详细>>

牙齿美白要注意什么?牙齿美白需要避免4大误区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大部分人群开始注重于牙齿的健康,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洁白的牙齿,但是对于牙齿美白人们会走着很大的误区。详细>>

牙齿美白技术 牙齿美白带来的两大危害

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牙齿美白技术来改善自己牙齿暗黄、无光泽的现象,主要是针对牙齿发黑、发黄、四环素牙、氟斑牙的患者,但是大家不要盲目选择牙……详细>>

想牙齿美白少吃有色素食物 牙齿美白的方法介绍

大家都希望一笑起来便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但是想要牙齿美白,并不容易,因为生活中的某些不良习惯导致我们的牙齿色素加深,那么怎么样才能让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