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了不用怕 通过吃也可以缓解口臭

2014-09-25 09:30:13      家庭医生在线

有口臭的朋友通常都不敢开怀大笑,更不敢靠近别人说话,在朋友、家人或客户面前都会感觉非常尴尬。长期以往,严重影响了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口臭怎么去除呢?想要除口臭得先找出其原因,然后才能对症下药预防。

重视引起口臭的原因

蛀牙:一旦某些类型的细菌在牙齿上落户繁殖,就会在口腔中形成牙菌斑,必须由牙科专业人员进行清除。这种牙菌斑不仅会造成蛀牙,引起牙齿腐烂,还会引发口臭。所以如果长期口臭,最好去看看牙医,以排除这些可能性。

鼻窦感染:鼻腔通道中带有臭味的分泌物也会导致口臭。鼻窦感染、鼻子中存在的某些特定类型的细菌和鼻窦穴也有可能散发出恶臭的气味。使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有助于缓解这种类型的口臭。但如果这个问题仍然存在,就应该去看耳鼻喉科专科医生了。

扁桃体结石:扁桃体位于喉咙后方,它的形状看起来像是有裂缝的李子,细菌会在裂缝里积存下来。如果足够的微生物和食物碎片被积存下来,就会形成扁桃体结石。这种结石味道很难闻,会导致口臭。

5大日常疗 助你对抗口臭

1、蔬菜疗法

专家表示,芹菜、黄瓜和欧芹之类的多纤维蔬菜会促进唾液分泌量,对导致口臭的细菌具有冲刷作用。将一片黄瓜含于口中90秒,就有助于缓解口臭。口感清脆的蔬菜还有助于清除牙菌斑。

2、无糖口香糖疗法

专家认为,嚼片口香糖就能让口腔唾液分泌量增加10倍。但是最好选择无糖口香糖,因为有糖口香糖其实会增加口腔细菌数量。可选木糖醇等自然甜味剂口香糖。

口臭让很多人痛苦至极,不仅有损形象,还有害健康。口臭怎么办呢?以下5法治口臭,解你燃眉之急。

1、蔬菜疗法

专家表示,芹菜、黄瓜和欧芹之类的多纤维蔬菜会促进唾液分泌量,对导致口臭的细菌具有冲刷作用。将一片黄瓜含于口中90秒,就有助于缓解口臭。口感清脆的蔬菜还有助于清除牙菌斑。

2、无糖口香糖疗法

专家认为,嚼片口香糖就能让口腔唾液分泌量增加10倍。但是最好选择无糖口香糖,因为有糖口香糖其实会增加口腔细菌数量。可选木糖醇等自然甜味剂口香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3、水疗法

专家指出,当细菌在舌头上分解黏液和食物(特别是甜食和奶制品)蛋白质的时候,细菌会释放硫化物,进而导致口臭。但是细菌的天敌是唾液中的氧。多喝水有助于增加唾液分泌量,对口臭具有“中和”作用。另外,抗抑郁、减压和抗组胺等药物会导致口干。服用此类药物后,更要多喝水。

4、绿茶疗法

2007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绿茶中的多酚类物质可暂时减少口腔中的硫化物。喝绿茶除口臭,最好别加糖或牛奶,否则会适得其反。多项研究显示,绿茶具有防止牙病的作用。另外,薄荷茶也具有防口臭作用,可中和大蒜气味。

5、茶树油疗法

专家揭示,茶树油具有抗菌作用。可在牙刷上滴几滴茶树油,刷舌面及牙龈,有助于清除导致口臭的细菌。但是,医生表示,孕期最好别使用茶树油。

大家介绍几个清新口气的小技巧

1、吃点西红柿、柚子、枣、橘子,另外,咀嚼橘子皮也能去除口臭。

2、多嚼嚼口香糖,或者使用口气清新剂,这是生活中最最简单去除口臭的方法。

3、饭后用淡盐水漱口,能杀菌消炎;或用鲜芦根泡水喝。

4、咀嚼香菜、茶叶或花生米,咀嚼时间越长越好,能让其本身特有的香气充分分解出来,可净化口气。

5、牛奶或在开水里加入一些薄荷或鲜柠檬汁,喝一杯即可去除口臭。

当然,大多数的口臭可能与身体上的其他疾病相关,找到疾病的根源才能根治口臭。小编提醒,口腔与呼吸道相通,所以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的一些疾病同样可以造成口臭,如消化功能紊乱、肠胃炎、腹泻、便秘的病人可有不同程度的口臭。支气管扩张、肺部感染的病人也可产生口臭。另外,一些患有内分泌疾病如糖尿病的患者口腔内可有一种烂苹果的气味。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不用怕,可以常吃这些食物来去除口臭!

有不少的朋友们会出现口臭的现象,尤其是中年女人这种情况非常的常见,口臭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口臭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这种症状呢……详细>>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口臭?

口臭是很多人都存在的一个问题,这种情况会让人们在与人社交的时候显得不自信,也不敢凑近别人说话,这也让大家深深的自卑。其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口臭了也不用怕 有效偏方帮你解决它

曾见过一个口香糖广告,画面分四幅:第一张路人甲意外昏倒,路人乙上前紧急抢救,第二、三张分别为乙开始对甲实施人工呼吸,他的嘴巴越来越接近甲……详细>>

如何通过口臭辨别疾病 巧吃萝卜去口臭

口臭不仅仅是口气重的表现,有的口臭却是疾病的征兆,所以一定要积极的发现口臭,要了解自己口臭的根本原因在哪。详细>>

通过食物调理孩子口臭? 不妨试试这些食物

有很多细心的家长发现孩子口臭,导致孩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患上了牙周炎、牙龈炎,也有可能是消化系统的疾病引起的,当孩子出现口臭时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