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预防更胜治疗 药疗小偏方轻松治牙周炎

2014-08-21 09:20:17      家庭医生在线

也许很少人会知道,正常的牙龈是粉红色的,对细菌有很好的抵杭力。如果刷牙刷出血,那就有可能是牙周病。专家指出,牙周病发与否是可以预见的,只要平时多留心,就不难发现。

牙周炎预防更胜治疗

口腔疾病大都能从日常中看出来,比如刷牙时牙刷上有血迹,咬食物时食物上有血迹;照照镜子,牙龈红肿,一碰就出血,这些均说明有牙龈炎;如果等到牙齿有不同程度的松动,牙根暴露或牙龈红肿等,说明已经发展到牙周病了。

遇上以上问题,很多市民都会自行买药服用;如果没有效果,则会转用其他消炎药。症状停止就跟着停药,再次出现又继续吃药;周而复始。方双娥主任认为,早期的牙周炎症状并不明显,等到病情加重就会累及口腔内的牙齿,造成严重的牙周支持组织的丧失和深牙周袋的形成,最终导致牙齿松动脱落。

千万不要视上火牙痛为小事,牙周炎发展到晚期才来求医,为时已晚,松动的牙齿难以再保留,只好拔除。成人失掉了牙,就再不会长出另一副牙了。得了牙周炎,只要通过精心诊断设计和系统治疗,牙周病是可以控制的。

牙周炎还分为很多的种类,如单纯性牙龈炎、急性坏死性牙龈炎等。不管是哪一种牙周疾病,如不积极的预防和治疗,炎症都会呈慢性进行性发展,在不知不觉中摧毁牙周健康,要制定详细的治疗计划,进行序贯性治疗。因此当牙周炎的症状出现时,一定要请正规医院的口腔专家进行检查。

牙周炎的治疗关键在于日常预防,预防远胜于治疗。方双娥主任认为诱发牙周病的主因是口腔卫生不好。牙齿与牙齿之间有缝隙,也叫龈沟,如果饭菜渣滓存留在缝隙里,就会促使细菌繁殖,长期积存,加上唾液中钙质的沉淀,就会结成坚硬的牙石。牙石直接影响牙周的健康,也是细菌扩大繁殖的基地。

食疗、药疗小偏方轻松治疗牙周炎

1、酒煮鸡蛋

材料:白酒100ml,鸡蛋1个

方法:把100ml的白酒倒入瓷锅中,点火后将鸡蛋打入,注意此时不要去搅动鸡蛋,等鸡蛋煮熟后关火,等不烫时就可以服用,分早晚服用。

适用:牙周炎

2、辛甘绿茶方

材料:绿茶l克,细辛4克,炙甘草10克。

方法:在锅中入400ml的水然后放入细辛、炙甘草后点火,等水煮沸后5分钟再放入绿茶关火焖5分钟即可服用。早中晚饭后服。

适用:牙周炎、龋齿

还可以用热姜水漱口对于治疗牙周炎效果不错,生姜水还能起到保护牙齿和预防牙周炎的作用。方法是取生姜3片,放入清水中煮开,等温度适宜时早晚漱口一次。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药疗小偏方轻松治疗牙周炎

方法:把100ml的白酒倒入瓷锅中,点火后将鸡蛋打入,注意此时不要去搅动鸡蛋,等鸡蛋煮熟后关火,等不烫时就可以服用,分早晚服用。详细>>

学习牙周炎的知识 轻松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口腔专家指出,由于对口腔健……详细>>

牙周炎可以自己治 中药治疗牙周炎很轻松

对于牙周炎的治疗,主要在于消除病因,增强牙周组织的健康,防止炎症和萎缩的继续发展。很多时候牙周炎的治疗是可以自己治疗的。下面给给大家介绍……详细>>

牙周炎治疗的小偏方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会出现牙龈出血,口腔异味,牙龈肿痛等症状,很多人都忽视了对牙周炎的治疗。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治……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