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如何治 小秘方治好顽固口腔溃疡

2014-08-09 01:56:35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一个月以来,王阿姨一直在张罗着给儿子买房,因为儿子与女朋友开始谈婚论嫁了。但是,王阿姨各处跑着看房子,高额的房价让她咋舌,再加上东奔西跑的难免上火,一上火,老毛病口腔溃疡又犯了。

这几日王阿姨的舌头上起来好多红色的小点,舌头都肿了,一直在疼痛,没法说话更没法好好吃饭。王阿姨不得不暂停下看房的脚步,先去医院看看口腔溃疡。

问诊时之间王阿姨的口腔溃疡数目较多,甚至融合成小片,周围黏膜鲜红、微肿;舌质红,舌苔黄,脉数;医生认为其口腔溃疡属于脾积热型,治疗应从清心泻脾、消肿止痛入手。

医生选用方选清胃汤加减:生石膏(先煎),生地,丹皮,黄连,黄芩,金雀根,土茯苓。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14天为1个疗程。

治疗4天时间,王阿姨的口腔溃疡明显缩小,红肿症状逐渐消失,溃疡面也有所缩小,疼痛减轻了很多。

医生嘱咐王阿姨按照上方继续服用,10天之后,王阿姨的口腔溃疡已全部愈合,疼痛症状消失,又开始为儿子的房子开始东奔西走。

小秘方治好顽固口腔溃疡

1、蜜汁含漱法:可用10%地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对治疗口腔溃疡十分有效。 口腔溃疡的原因。

2、蜂蜜疗法: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是很好地治疗口腔溃疡地食疗方法。 口腔溃疡症状

3、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4、可可疗法: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能很好地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

5、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对治疗口腔溃疡十分有益。 口腔溃疡症状

6、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有利于治疗口腔溃疡。

7、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能)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地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彻底治疗口腔溃疡。

8、核桃壳疗法:也是常见地治疗口腔溃疡地食疗方法。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儿童口腔溃疡的食疗方法

1、脾胃积热型症状表现为唇舌或颊内牙龈或软腭等处有黄白色、大小不等的溃烂斑点,几个或数个,圆形或椭圆形,边缘微凸、色红,孩子疼痛不能进食,烦躁口渴,小便颜色深,大便干,舌红,这样的情况可以用清热解毒,通便泻火的药膳。如番茄汁:番茄洗净去皮,榨汁,让孩子含在口里,时间要长一些,每天数次,可以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2、心火上炎型症状见舌上糜烂溃疡,舌尖色红,疼痛进食困难,甚至哭泣,口干喜饮,小便量少色深,这种情况可以用清心泄热的药膳。如荷叶冬瓜汤:鲜荷叶1块,鲜冬瓜500克,盐少许,加水煲成汤,饮汤吃冬瓜,可以生津止渴,清热利尿。

3、虚火上浮型症状见口腔溃烂,斑点较少,表面黄白,周围颜色淡红,反复发作,神情疲惫,颧骨红,口干,舌红少苔,这种类型需要用滋阴降火的药膳。如冰糖银耳羹:银耳10-12克,冷水浸泡1小时,洗净后加冷开水及冰糖蒸熟,每日一次,可分次吃完,此药膳中银耳可以滋阴润肺、养胃生津,冰糖可以和胃润肺,治疗虚热型口腔溃疡最好。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治口腔溃疡偏方 口腔溃疡饮食如何治疗

快速治口腔溃疡偏方?口腔溃疡不仅常见而且病因较复杂,周期性地发作让人烦不胜烦。但在众多发病原因中,饮食不节是一个日常生活中很容易碰到的原……详细>>

口腔溃疡是上火吗?顽固性口腔溃疡试试这些小秘方

上火在中医来说是对口腔溃疡的一种辨证,但是西医对于口腔溃疡的引起原因有其他解释,但是其实都是大同小异,主要是身体由于某些原因打破均衡继而……详细>>

快速治口腔溃疡的偏方 复发性口腔溃疡如何治

复发性口腔溃疡如何治?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该病对患者的影响很大,所以对于疾病我们要注意,对疾病多进行了解,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详细>>

口腔溃疡如何治疗?专家教你如何正确预防口腔溃疡

每当口腔出现溃疡时,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上火”所致。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黏膜科主任夏娟指出,口腔溃疡是指口腔黏膜上皮发生持续缺损所形成的……详细>>

精神因素会导致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如何治疗?

虽然口腔溃疡属于小毛病,但是却会极大的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致于人们在吃饭、睡觉或者是说话过程中都会出现极其严重的痛感。那么,口腔溃疡的……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