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口臭的几个原因

2014-07-23 09:52:29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般的口臭常常是因为胃热引起的,其表现症状为舌质是红的、舌苔发黄,只要喝用萝卜煮的水,消食化瘀很快就能解决。这种胃热引起的口臭只是偶尔发生,而经常发生胃热、积食的人,每天坚持背部撞墙20分钟,撞击的后背正好有脾胃的穴位,就能疏通经络,消食化瘀,以后也不会再有口臭了。反复发作的口臭,舌苔普遍发白,多数都是胃寒引起的,只要多喝生姜水,经常口含生姜片,戒掉寒凉的食物,就能消除这烦人的口臭。

常有口臭需警惕癌症

引起口臭还有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原因,当你并没有明显的口腔疾病,也没有明显的胃痛,可总是感到口腔里往外冒着怪味、臭味,时重时轻。天天吃姜、含姜片,又忌掉了所有的寒凉食物,症状依然没有减轻。舌苔是黄腻苔或者发暗、发黑,这时就一定要警惕了。这一类病人,往往体内长有恶性肿瘤,而 且肿块已经变质、变烂了,这种腐败的组织自然就会散发出臭味,并通过口腔发散出来,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消化道的各种癌症,如食道癌、胃癌、肠癌、肝癌、肺癌等。

遇到这种情况一是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隐患;二是马上要在自己的饮食及生活上做重大调整,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只要及时补足气血,坚持疏通经络,癌症是可以战胜的。

引起口臭的几个原因

(一)饮食气息

进食某些食物,如大蒜、葱、韭菜、臭豆腐等食物本身具有特异性臭味,食用后残存于口腔内可发出相应的臭味、暖气、呕吐、呃逆时,常将胃肠道内容物的气味传出体外。

(二)异物腐败

残存在齿缝中的食物残渣经细菌作用腐烂而产生臭气。

(三)组织坏死

人体组织主要由蛋白质构成,腐败分解后即产生硫化氢等臭气。

(四)细菌孳生

口腔及呼吸道的一些细菌分解蛋白质、淀粉,产生大量细菌代谢产物如吲跺、硫氢基及氨类等均可引起口臭。

(五)血液所含物质

糖尿病酮症、尿毒症酸中毒时,血中酮、尿素成分增加,血液流经肺泡将所含的酮、分解的尿素等部分随气体散发体外,故患者口中可有丙酮气味或烂苹果气味。

诱发女性口臭的五种病因:

1、青春期口臭:

女性口臭人群以青春期发育的少女为主,这是因为女性卵巢功能与口腔粘膜上皮有着密切关系,这时候卵巢功能发育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口腔组织抵抗力也会下降,口腔变得干燥,容易引起口臭。

2、秘口臭:

这种口臭是由于平时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引起的,如果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没有特效的办法,应该养成及时排便的习惯,多喝水吃蔬菜,一般来说口气症状就会消失。

3、炎口臭:

一般患有慢性、急性咽炎的女性也常伴有口臭。这类人经常会感到咽干、咽痛或咽喉红肿现象,治疗咽喉肿痛即可解决。

4、热口臭:

这类人可能患有口疮,慢性牙周炎,或者是平时喜欢辛辣厚味都有可能引起口气,应该适当清除胃火,少吃燥热食物即可消除。

5、食减肥口臭:

减肥成为很多女性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可是,你知道吗?节食减肥者无意中抑制了唾液的分泌,使得口腔细菌滋长,同时消耗体内脂肪也会释放出一种带有异味的丙酮,口臭随之而来。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口臭原因有哪些因素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产生……详细>>

女孩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而对比较爱干净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更是害怕出现口臭。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女性被口臭所造访。……详细>>

究竟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身边有口臭的人吗?口臭,是现代人常见的一种现象,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因为“有口南开”的口臭而影响学习和工作。口臭,不仅影响我们正常的社交……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六个原因引起口臭 大家注意

口臭比较常见,口臭是口腔中有异常气味或者味道,任何性别任何年纪都会发生,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年龄越大口臭越严重吗?

口臭看起来是个小毛病,却会给人际交往带来很多烦恼,并且它还可能是身体某些疾病的信号:包括口腔、胃肠道、呼吸道等多种疾病,都可能引起口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