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如何预防宝宝牙疼

2014-06-09 11:22:5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儿童因为年纪小常不注意牙齿的保健,吃过量的甜食,导致蛀牙,引起牙痛。作为家长应该引导孩子,正确的护牙爱牙。那么如何来预防儿童牙疼呢?

专家介绍牙疼的预防方法:

1、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看看小孩的牙齿表面有没有黑点或小洞。每半年要带儿童去医院检查牙齿的生长和健康情况。

2、如果小孩说牙痛,家长除了可以直接观察儿童是否有龋齿,还可以用小勺子轻轻叩击小孩的牙齿,找到哪个牙齿发生了问题。

3、小孩出生后6个月左右乳牙一旦萌出,在哺乳或进食后,家长应把纱布套于食指,帮助清洁牙面,3岁前后教会濑口,4岁前,由家长监督协助小孩刷牙。

4、平时要纠正小孩不良习惯,培养正确的生活规律,饭后、睡前一定要漱口或刷牙。临睡前不吃甜食,特别是婴幼儿,不要含着乳头吃着奶睡觉,较大的儿童要纠正吃零食的习惯。

5、小孩宜采用顺刷法,先用刷头较小,刷毛较软的小孩保健牙刷,顺着牙冠的方向刷牙,可以刷去牙齿上的食物软垢,同时对牙根起到按摩作用。平时要使用含氟的牙膏刷牙。因为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使牙齿表面覆盖一层氟化物,牙齿就能对抗细菌和糖对牙齿的腐蚀。

(责任编辑:钟广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会引起牙疼 牙疼该如何预防

牙疼的原因可分为牙源性的和非牙源性的,牙周炎、牙周脓肿、牙髓炎等口腔疾病引起的牙疼,是被称为牙源性牙疼的,此外,心源性疾病(如心绞痛),……详细>>

牙疼的预防你要注意什么

有句广告说的好:牙好,胃口就好。一口好牙,是你一生好胃口的重要保证。牙齿不好的人,也就没有“口福”享受美食了。因此,要保证牙牙健康,日常……详细>>

治疗牙疼有什么好办法? 牙疼应该如何预防保健?

牙疼应该每个人都有过经历,或多或少,或轻或重,关于牙疼我们可能终其一生听到过许许多多的秘方诀窍,效果也是因人而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治……详细>>

学会如何预防孕妇牙疼 轻松度过孕产期

牙痛的滋味,一般的人几乎都体味过,确实使人难以忍受。特别是在夜晚,牙痛起来去医院很不方便,实在痛苦。但是,掌握必要的应急方法,至少可减轻……详细>>

牙疼的预防工作要怎样做好呢

牙疼即牙疼,是口腔科牙齿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疼,常见的有龋齿、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龈炎等。此外,某些神经……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