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洗牙非所有人都适合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2014-05-07 09:59:58      家庭医生在线

洗牙是常见的口腔保健方法,她不仅可以清除口腔中的菌斑和牙石,保护牙齿,而且还能发现其他的口腔疾病,达到早治的目的。那洗牙的时候疼不疼呢?

专家介绍,洗牙其实是不疼的,不过初次洗牙时,可能会有牙齿酸软的的感觉。除此之外,还可能出现以下的情形。

1、少数人有酸痛感:牙石被清除后,牙根暴漏在外,对冷、热、酸、甜等刺激均较敏感,可能出现酸痛的感觉。

2、洗牙后患者可能出现牙缝变宽的错觉,这不是治疗造成的,而是牙周病本身的原因。如不及时除去牙石,牙龈会进一步萎缩,反而会导致牙齿的增长、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脱落的严重现象。

3、牙龈出血,这是因为菌斑牙石等刺激牙龈发生炎症,炎症越严重,牙龈出血也越明显。如果平时刷牙时就出血,说明牙龈炎症已不轻了。只有完全健康的牙龈在洁治时才不会出血。

温馨提醒,洗牙虽然可以清除菌斑和牙石,保护口腔和牙齿,但是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洗牙的。

那么,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的患者,不易接受常规洗牙,以避免肿瘤扩散。

1、患有活动性心绞痛、半年内发作过的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的患者不易接受常规洗牙治疗。

2、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急性期的患者应该待急性期过后再洗牙,以避免炎症延血液播散。

3、患有各种出血性疾病的人,如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未控制的三型糖尿病患者、未控制的甲亢等的患者应该预先适量应用促凝血药物,控制凝血速度,以免洗牙时出血不止。

4、患有某些急性传染病的患者,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也应等疾病稳定后,才可到医院进行洗牙。这一方面是因为你自己的病情,另外也应避免传染他人。

5、孕妇应该在怀孕前接受彻底的口腔治疗,因为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洗牙会使流产的概率大大增加。

温馨提醒:洗牙是不会造成疼痛的,但是洗牙前,一定要到专业的医疗机构做详细的口腔检查,以确定是否适合做洗牙手术。如果检查出患有某些疾病,请及时治愈后,在进行洗牙。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这4类人不建议洗牙

时下人们会更注意自己的牙齿清洁度和美观度,一般来说洗牙是可以让牙齿得到彻底清洁的,而且还能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几率,所以很多人都会去定期洗……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洗牙有哪些方式?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是由于各种各样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原因,很多人即便很努力了,可是牙齿依然发黄。那么,很多人就会选择洗……详细>>

洗牙并不适合所有人

全身性疾病、出血性疾病或孕妇、装有心脏起搏器的患者,不宜进行洗牙,否则可能引发不良后果。 详细>>

不适合洗牙的五种人群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自我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洗牙”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和接受。那么哪些人不适合洗牙呢?详细>>

洗牙有副作用吗 须知不适合洗牙的五种人

洗牙,并不是人人都能洗,如果你是以下的五种人群里的一人,那么你就不适合洗牙了。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